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母親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母親很平凡,她所做的事也很平凡,但就是這種平凡的事,總是在感動着我,深深打動着我。

  我們是在母親的哺育下成長的,是在母親懷裡撒嬌長大的,是在母愛中變得懂事的。年幼的我們被母親小心的呵護着,生怕我們受到一點傷害。那時的我看着母親每天閑不住的做事,感覺她好累,可她從沒有在我們面前說過一個累字。可是我知道她好累,有時她一坐下來,就用手捶肩捶背的。這時我總會幫她捶,一雙小肉手捶得不輕不重,每次,母親都會很舒服似的睡著了。看着她的樣子,覺得母親好美,就像我心中的天使一樣。我擔心母親這樣會着涼,便輕輕地為她蓋一件大衣,這時,母親笑了,我想大概是做到美夢了吧!其實,我心中的那個天使就是母親。

  母親教給我很多道理,儘管她的書讀得不多,但道理還是懂得。比如;在別人家吃飯,人多的時候,最好不要上桌子;別人給你的東西,不要隨意收下;見了熟人要打招呼……正是由於母親的教導,所以我才一直是個好孩子。母親其實並不希望女孩子文文靜靜,她總是對我說,你喜歡怎樣就怎樣,不要被那些麻煩的規矩所約束。母親就是這樣,只要有利於我成長的事情,她都特別的支持。也許就是這一股力量在我的背後,所以,我做每一件事都特別的認真。

  那時的我真的是乖的要命,從不讓,母親擔心,又不惹事,每天都屁顛屁顛地跟在母親後面,母親也常說我乖如今的我也長大了,以為可以丟下母親對我的一切關懷,自己獨立生活,可是我錯了。在我有這個想法的時候,心中還在牽挂母親是不是又躺在沙發上睡著了,而沒有人為她蓋大衣,也許母親也在牽挂我。母愛時時圍繞着我,沒有任何東西可以阻擋。這份愛,我丟不下,也不想丟下,因為它太沉重太沉重。我與母親之間有一條無形的線,這條線是母親的擔心,她擔心我走得太慢,會適應不了社會殘酷的競爭;擔心我走得太快,會錯過路上美麗的風景;擔心我受委屈時,是抱着黑暗哭泣。所以,有了這條無形的線,母親常說回頭是家的方向。當我聽到母親說這句話的時候,我真的衝動得想要抱着母親,撲進她的懷裡放聲大哭,所有的感動和委屈都在這淚水裡了。

  我的確是長大了!小時候的我看到母親一裝死,便哭得天崩地裂,現在用手摸摸心跳就知道了;小時候,母親一坐下來,我會幫她捶背,現在她一坐下來,我就會鑽進我自己的房間,做我自己的事,以為我害怕她嘮叨;小時候,她睡着,我會為她蓋大衣,現在我只會告訴她注意別著涼了;小時候,我會屁顛屁顛地跟着她,現在我忙着和同學們一起玩……長大了,很多不一樣了,那種感覺再也找不到了。

  我似乎沒有更多的時間陪伴母親,我更多的時候是在學校。從我記事起父親便總是很忙,不常在家,大多日子是母親一個人在家,這樣母親就更寂寞了。

  現在,母親還是每天閑不住的做事,只是更累了,累得她一頭烏黑的頭髮也有一些銀絲了。記得小時候我最愛撫摸她的頭髮了。現在她的頭髮已經盤起來了,也許是太累,沒有時間再去料理那些吧!

  母親對我的愛,我真的用語言無法言喻,經常這麼大的人,還對母親撒嬌,母親見到我這樣,總會很幸福的笑。委屈的時候,想抱着母親哭;成功的時候,想與母親分享那份快樂,困難的時候,想對母親訴說。母親曾說過,聰明的人跟着偉人走,偉人自己走。從那以後,我便決心做那個偉人。

  丟不下的母愛,這起是用心感悟出來的,母親對我的起融進我的心,就算全世界的人不愛我不理我說我沒用,母親會愛我,母親會理我,母親會把我當做她的驕傲。這份愛丟不下,我會永遠把它留在心中!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