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母親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不轉彎,不回頭,不放手,不淚流,直直的生命冥明之中似乎早已有了註定。是誰在身後低聲吟唱着“你愛或不愛,我就在那裡不悲不喜”的詩句?安琪兒的羽毛,漂浮着淚落成海。

  “我兒子……”

  我的母親喜歡平平淡淡,她喜歡樸素的衣服,樸素的傢具,樸素的鞋子,樸素的飲食,惟獨我,她喜歡對別人炫耀,炫耀我這個平凡而懦弱的兒子。

  “我兒子這幾次考試都考得挺好的。”我知道,聽的那些人不屑,因為我沒有。

  “我兒子很孝順,很聽我的話。”我知道,聽的那些人不屑,因為我沒有。

  “我兒子很有禮貌。”我知道,聽的那些人不屑,因為我沒有。

  也許她也知道吧,但她還是說了。

  對於考試頻頻失手並且有些任性的我來說,這一切都是那樣遙遠,讓我不得不去努力地眺望,望得我好累好累,最後卻只能被前面那些人的光芒刺傷眼睛。

  我恨她,恨她對我有如此多真誠的信任,讓我在她面前總懷着一份深深的歉意。

  “媽陪你去學校”

  那天早上,固執地和我爸吵了起來。

  上學的時間雷打不動,而接在我焦急等待后催促了他一句后,他竟然莫名其妙地對我發起了火。

  吵起來后,我說我不用他送了,然後門被嘭的一聲關起來,他騎着車走了,沒有一句安慰的話。當然,他也沒有給我媽好臉色看。

  媽自小在娘家哪兒沒受過什麼欺負,嫁到這兒后卻受到了比以往加起來都要多的委屈,或來自我,或來自我爸。她因為我的關係,拋下了她那個遠方溫暖的家庭與高薪的工作,拋下了那裡熟悉的朋友,和我們一家到了着個繁華的城市,斷了所有的社交,一心一意地照顧我,輔導我。有委屈,她忍了,她不去過多的爭吵,她曾經說,不管今後的生活怎麼樣,她也會傾其所有讓我好好的生活。我看到的她總是笑的,也會經常和我一起回憶那些好玩的事情,然後一起笑。但是我不傻,我可以透過她那層薄薄的偽裝看到她的難處。

  一番哭泣后,我拽上書包抽噎着走出了家門。老媽說我領子沒弄好,但我沒有理會,一聲再見也沒說就下了樓——既然決定走了,就走得徹底些吧。

  我一頭鑽進了喇叭聲充斥的人海,靠者粗糙的柱子等待閃爍的交通燈。有人摸了摸我的衣領,條件反射地回頭之後居然看到了老媽。淚水被眼前關切的目光召喚了出來,我毫不憂鬱地抱着她哭出了聲。身旁一個小女孩也是如此這般酣睡在母親的懷抱里,我忽然覺得好幸福。

  “出門領子都沒弄好,別被人笑話。”媽媽的聲音就像往常一樣。

  “都快來不及了,媽陪你去學校好不好?”我只是點了點頭,牽着她的手穿過了十字路口。其實她不知道,我本是想往左邊走的,就是一直走,走到一個他們找不到的地方。

  我恨她,恨她的懷抱那樣溫暖,讓我失去了離開的勇氣。

  “我最愛的是你”

  媽經常問一個問題:“我最愛的是誰呀?”

  有時候,我會開玩笑地說一些亂七八糟的答案。她會笑着聽我胡說完,但每一次她都會重複一遍“我最愛的是你。”

  我想,就是這句話,將痛苦帶給了全世界的母親吧。

  我恨她,真的好恨她,恨她是那樣的愛我,剝奪了我所有恨的權利,讓我不得不用盡一生去愛她……

  福州時代中學初三:沫日荼蘼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