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我的母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我的母親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每當讀到孟郊的詩句,就會想到母親對我的關愛。

  母親是千千萬萬個普通婦女中的一員。她沒有念過一天書,不認得一個字。但她那雙充滿慈愛的眼睛,和那雙粗糙的手,卻給了我數不清的溫暖與關懷。

  在我小的時候,我的家裡很窮。我依稀記得,母親每天都起得很早,除了給我和父親燒好那熱氣騰騰的飯菜后,便推着她那輛已破爛不堪的垃圾車,在大街小巷裡穿梭。但是,她卻特別疼我。她用盡了她每滴甘甜的乳汁與每一份愛心,喂着我那張永遠向她索取的嘴巴。小時候,我總喜歡跟在她身邊,幫她拾垃圾,幫她捶捶那又酸又脹的背。偶爾,也會看到母親臉上露出一絲辛苦后欣慰的笑,母親用手摸着我那又臟又黑的小鼻子。逗我:“真像小笨熊”!於是,我跟着咯咯地笑起來了。母親一邊撿垃圾,一邊教我唱兒歌:“小白兔,白又白,兩隻耳朵豎起來……”別的小孩子不理睬我,不願和我一起玩,他們罵我,拍着我的頭,叫着,“垃圾女!垃圾女”!這時,我看到母親眼裡露出一絲哀愁,她很酸楚地將我摟住,怔怔地站着,許久,許久……?

  隨着歲月的流逝,我一天天長大了。同時我的虛榮心也在滋長,於是,在吃了母親給我做的飯菜,穿上母親給我縫的暖融融的衣服后,我竟開始恨起了她,我恨她永遠是一個拾垃圾的,我恨她給我帶來的恥辱。我開始無端地對母親發脾氣。然而我的母親在忍受着痛苦與辛酸的時候,仍然用她那不倦的笑撫慰我,用她那不盡的愛哺育我。她忍受着我的一切無理。

  那天上學忘了帶飯,我是多麼害怕母親給我送來。但害怕的事情終於發生了。我的母親來了,穿着那件深藍色的衣服。她在滿校園裡打聽我的下落。最後,她找到了我,給我遞上熱騰騰的飯菜。可是,我分明聽到,同學們在輕輕地議論,時而也發出一陣刺耳的笑聲!我恨,我受不了,我轉過身,瘋了似的跑開了。我想找個地方躲起來,然而當我回過頭去看到母親那雙充滿激情、充滿悲哀的眼睛時,我後悔了。我知道,我給我的母親帶來了多大的痛苦,我竟用這種方式,來回報她所給我的關心和愛護!媽媽原諒我,原諒我所做的一切吧!我傷心地哭了……?

  當天放學,我來到了那條熟悉的大街上。我的母親仍和往常一樣,在那裡拾垃圾。我已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我飛快地跑上去。緊緊地摟住她,大聲地、反覆地喊着:“媽媽!對不起!對不起……那是女兒的錯”!母親用那雙粗糙而溫暖的手撫摸着我的頭。就像小時候一樣。我默默地念着:“小白兔,白又白,兩隻耳朵豎起來……”

您正在瀏覽: 記我的母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