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永恆的微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微笑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曾經和許多人一樣,認為蒙娜麗莎那神秘的微笑是永恆的,認為那是任何微笑都無法超越的,直到今天。 

  第一節語文課,照例有一個同學演講。我對她的期望很高,因為她叫昕悅。她是個很漂亮的女孩,平時說話的聲音很甜,也很美,只是有些活潑中的柔弱。 

  她走上講台,一段平淡的開場白,平淡的話語,平淡的微笑,正如她描述的一個平淡的人家平淡的愛的故事。我不免有些失落。當故事漸臻佳境,她的話忽然斷了,顯然是因緊張而忘了詞--許多人沉默了,許多人嘆息了。她不斷的重複着剛才那句話,額頭上滲出了細密的汗珠。這時,我忽然發現,她那平淡的微笑變得那樣顯眼,竟掩蓋了她怦怦直跳的心。許久,她才過了那個坎兒,輕輕咬了一下嘴唇,繼續她的演講。大約過了半分多鐘,也許是因為第一次的失誤,她的聲音又斷了。還是那樣的微笑,還是那樣得在微笑里繼續。我的心揪緊了。 

  但令我們失望的事,故事在推向高潮時再一次斷了,我看見她緊緊地握住拳,眼裡噙着淚水。但是,她仍舊保持着那看似平淡時則不平淡的微笑,微笑中灑滿了陽光。那是一種怎樣的力量,使她在並不完美的演講中忍住欲出的淚水?那是一種怎樣的力量,使她在一次又一次的間斷中保持燦爛的微笑?我看着她緊握着的拳,咬牙堅持的微笑,被震撼了。 

  蒙娜麗莎的微笑又怎樣?迷到幾個世紀的微笑又怎樣?一場大火就可以把它化為灰燼。唯有這樣的永遠挺立於人心中的微笑才是永恆的。 

  演講過後,一斷平淡的結束語,卻博得了經久不息的掌聲。她平靜的走下講台,跑回座位,淚水再也忍不住地涌了出來。 

  雖然她的演講並沒有得高分,但是我在心底里給她打了滿分。不為別的,就為這永恆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微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