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恆的微笑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微笑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光年的思念,永無止境;那微笑,是永恆的象徵。但消失快的還來不及珍惜。 

  櫻子是一個小女孩,一個很可憐的孩子。從小沒有了父母,只有和年邁的奶奶相依為命。俗話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櫻子才10歲,就隨着奶奶下地。生活雖然辛苦,卻不乏快樂。奶奶是她唯一的親人,也是她唯一的依靠。從奶奶的口中得知,櫻子的爸爸媽媽很有才幹,但是沒能長壽,在一場瘟病中雙雙死去。 

 櫻子自己倒也不覺得這有什麼,但看到他家的孩子依偎在父母的懷抱中,她總會有點心酸,為什麼自己的命這麼苦,就算不能得到父母的關懷,那總該有記憶吧。命運就是這樣玩弄她,在她還沒有記事的時候,奪走了她的雙親。 

 櫻子11歲才上學,在學校里也算大孩子了。這機會不容易啊,上學的錢,是奶奶幾年的積蓄。也許奶奶不希望自己的後代總是呆在這個小村莊里吧。奶奶也盼望櫻子能掙氣,飛向更大更寬闊的世界吧。 

 櫻子在校成績也一般一般,過着農村孩子應過的生活。早上去學校讀書,放學后回家割豬草,撿柴。6點多,回到家裡,這時,奶奶早已燒好飯。坐在炕上,詢問幾句。雖然每天的回答幾乎一樣,但老人還是很滿足。輕輕撫摸着櫻子的頭:“孩子,奶奶可是把期望全寄托在你身上了。 

 櫻子怎麼也沒想到,如此疼愛自己的奶奶有一天也會離自己而去。那天,剛放學,鄰村的李大媽匆匆跑來:“櫻子…櫻…子,不…不好了,你奶奶…你奶奶死了……”什麼,櫻子心頭一驚。怎麼可能,今天早上奶奶還叮囑着讓我小心上學,怎麼現在…… 

 櫻子急忙趕到家,卻發現原有的歸宿已變成一片廢墟。鄉親們圍在四周,一個個嘆着氣。櫻子意識到了事情的不妙。一個勁的衝進去。奶奶躺在涼席上,不,她已經沒有當日的模樣了。一個人告訴櫻子:“不知道怎麼回事,可能天氣太熱。中午的時候,我們就看見一縷煙從這飄起。因為當時鄉親們都在午睡,發現的人也不多,一部分人去救火,一部分人去叫人。但當我們趕到的時候,你奶奶已經……”他哽咽了。 

 櫻子看看奶奶,如果不是鄉親們,她真不相信那像焦木的東西就是她奶奶。她絕望了,她的世界空虛了。櫻子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她哭了,一向堅強的她在大眾面前撲向奶奶的遺體痛哭了:“奶奶,你不要走,你不要走啊,你走了,櫻子怎麼辦,嗚嗚嗚……” 

 櫻子成了孤兒。好心的村民們對此紛紛伸出援助之手,供她吃,供她住,供她學。櫻子為了報答村民的好心,和對奶奶的懷念,學習成績飛速提高。 

 櫻子就這樣過了幾年,她很用功,竟成了這個村莊中第一個考上大學的。她的心中永遠有一個信念,她想完成奶奶的希望。大學畢業后,她做了一名教師,專門教城裡的孩子。她又回到了鄉村,來到了奶奶的墳前:“奶奶,你看到了嗎,我回來了,我帶着知識回來了。你開心嗎,我如你所願了……” 

 櫻子的旁邊,一位大媽把她拉了回去:“櫻子,有一件事,本來我不想告訴你的,但看你現在有心理承受能力的。我想讓你知道,也更好。”“什麼事”櫻子問。“其實”大媽停頓了,沉默了一會兒,才說“其實你不是你奶奶的親孫女,你只是你奶奶撿來的。”“啊?”櫻子差點驚訝的蹦起來,“大媽,你說清楚。”“你奶奶是寡婦,更本沒有孩子,有一天,我們發現她家裡多了個女嬰,我們很好奇,便追問她的來源。你奶奶笑笑,這是我下地的時候看見的孩子,怪可憐的,我就抱來了。你奶奶就是善良。而那個孩子就是你。” 

 櫻子聽完大媽的話后,心裡亂極了:我和奶奶竟然沒有血緣關係,那奶奶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呢?我應不應該相信呢?奶奶那慈祥的微笑又浮現眼前,櫻子的心一顫,不管奶奶是不是和我有血緣關係,我只要堅信,我有一個好奶奶,有一個在生病時照顧我,對我有着像母親一樣關懷的奶奶。想着想着,櫻子的眼角濕潤了…… 

 奶奶那永恆的微笑永遠在櫻子心中,奶奶一直活在櫻子內心的世界里……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微笑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