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把握幸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幸福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寓言總歸是寓言,我們常常報以哂笑。可是,我們又時常就是不經意地在充當主角,演繹着一出出生活的真實寓言。我們總是在嘆息着已經流失的過去,而與迎面而來的幸福擦肩而過。人生有許多不同的階段,每一個階段都應當擁有一些美好的回憶。而無論是哪個階段總會過去,生活的航船仍將繼續前行。我們還得勇敢地去追尋那些未知的幸福,這並不是對過去的否定,而是對生命的不斷充實,每一個階段都不該留有空白。所以那些只會感嘆事態變遷,一味的活在記憶中的人,註定不能擁有幸福。珍惜此刻,活在當下,才可以把握幸福。 

  李大釗先生說:“我認為世界最可貴的就是‘今’,最容易喪失的也是‘今’,因為它最容易喪失,所以我覺得它寶貴。”這也是在提醒我們,要好好珍惜今天。我們這群剛剛步入人生新階段的高一新生,心中肯定有着對初中同學、老師的眷戀和不舍,肯定有許多美好的回憶等待我們去重溫,因此而可能很輕易地就否定了新的班級。事實上,我的耳邊也不時會聽到類似的感喟。但是,在幾年之後,這三年的時間也將成為過去,難道我們要到那時才來追憶此刻的美好?難道我們總要在不停的後悔莫及中度過一生?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倘若無限愁雲蒙蔽了雙眼,我們又如何去發現美麗?因此,讓我們學會豁達、樂觀地面對人生,積極地把握今天的幸福吧! 

  人生最可怕的是不敢展望未來。“花開了,就珍惜;花謝了,就遺棄。”雖然我不太認同後半句,但這畢竟是一種成熟、成長的人生觀。別說少年不識愁滋味,但青春年少的我們,也的確不應該被憂愁吞噬。生活就像是劇本,一切早已安排好,只是我們不知道它的結局罷了。所以,能做的,就是走好每一步,珍惜尚未失去的美好,把握不該錯過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把握幸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