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的自述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淋淋瀝瀝、綿綿密密是我探訪大地的腳步。我就是我,顏色不一樣的煙火——雨。

  在田圃因寒冷束縛着種子的發芽,牧場因枯黃兒漸漸失去牛羊的蹤跡時,我來了;在魚塘因乾涸留滯着游魚前進,小溪漸漸發出沙啞不成調子的聲音時,我來了。我是春的使者。

  我悄悄地來了,並且溫聲細語地呼喚着每一個大地上孩子的乳名,又甜有準。我如博愛般一根根剪不斷的線將天地相連在一起。我來了,不與波濤爭鳴。雷電不會喧嚷,風也不會擁擠。我是愛的使者。

  當我到來時,你們也許知道了。請不要打開你們的油傘,拒絕我的到來。我是到大地上來愛撫你們的,請不要關起你們的門窗、放下你們的帘子,將這愛阻隔在門窗之外。請不要急着穿蓑衣、急着帶斗笠,將我無情的推開。

  我是四月的客人,讓我們一起接受春天的洗禮。跟着我的腳步,去踩一踩田圃潤如油膏的泥土;去看一看牧場就要抽發忍冬的新苗;去聽一聽小溪新編的洗衣謠。順便再跟魚塘中跳躍的魚兒們說聲好。我是幸福的使者。

  我千里迢迢的從遠方來到這兒,那裡真的很美,有“千百山峰,負勢競上,互相軒邈,爭高直指”的壯美,有“白雲升遠岫,搖曳入晴空”的飄渺。我是在白雲的襁褓中笑着長大的。我要教你們勇敢的笑。瞧,我讓柳條兒笑彎了腰,我讓石獅子笑出了淚,我讓小燕子笑斜了翅膀。我也要讓你們笑,讓你們快樂地笑。我是笑的使者。

  我悄悄地走了,正如我悄悄地來了。當你們自由地笑了,我就快樂地安息,因為我知道你們是快樂、幸福的,或許你們會忘記我,或許你們會記得我,但你們一定要記住,要快樂地笑,這或許是我給你們的最好的禮物。

  初三:鄧珍香

您正在瀏覽: 雨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