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叔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叔叔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叔叔是一個和藹、善良的人。他熱愛幫助別人。

  我的叔叔是一個農民,叔叔熱愛勞動,他起早貪黑地幹活,他不怕勞苦。在他有困難的時候,也需要別人的幫助。但他也喜歡幫助別人。 我的叔叔是一個自立自強的人。我清楚的記得有一次,我得叔叔告訴我:“人要自立自強,不要總想着依賴別人,如果總是想依賴他人,總有一天你將會走出社會,哪時,你以在社會生活,沒有你的立足之地,所以現在你必須學會自立自強。我就問叔叔:“要學會自立自強,應該從哪些方面做起呢?”叔叔耐心的回答道:‘要自立自強,應該從我們身邊的小事做起,假如,當你做不起一道數學題的時候,你不應該抄襲別人的作業,而你應該認真的思考,如果真的做不起的話,你可以拿去問老師或者去問同學。另一方面:應該從小做起,例如:你第一次自己的衣服,不會穿,就去請父母教你,你第一次為媽媽端上一杯水,第一次為班級打掃衛生,還有第一次把廢電池收集起來放到指定地點。就應該從這些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 我又問叔叔:“為什麼要從這小事做起呢?”叔叔語重心長的回答道:“因為我們在成長過程中,就要不斷承擔責任,其實,當你在為別人,為社會承擔責任的時候,很多人也在為你的成長和生活承擔著責任,他最後告訴我說:“路要自己走,關要自己闖”和天上下雨地上滑,自己跌倒了自己爬,這句話。

  我的叔叔雖然已經離開了我們七八年了,我還記得他那語重心長地回答我的問題的模樣。

  那兩句話,至今還深刻地在我腦海中回蕩。

您正在瀏覽: 我的叔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叔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