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的自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的自述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讓我來為大家介紹一下自己吧!

  我的母親是雲,她有着白色的紗衣。但如果你惹她生氣了,臉就會氣成鐵青色,然後把我們扔下那有着嚴重污染的人間,等我們聽話時,再把我們從水蒸氣中解救出來。我們可不想去那有着嚴重污染的地方,所以,我們都很聽媽媽的話。

  一次,我們跟着媽媽經長途跋涉終於到了企鵝的國度——南極。這時,媽媽已經筋疲力盡,載不動我們兄弟姐妹,為了不失去更多的孩子,媽媽只得忍痛割愛,放下了幾個弟弟妹妹,它們下去時,痛苦的、撕心裂肺地喊着:“媽媽,媽媽,您不要我們了嗎?媽媽……”剎那間,聲音消失了,只見它們落在一座冰山上,化作了一塊冰。媽媽不忍再看下去,趕緊帶着我們這些幸運兒離開了。正是這次經歷,使我成為了全家最膽小的一個,每當媽媽要旅遊時,我都會拚命拉住她的衣角不放。

  可是,不知是福還是禍,但我知道,但凡是禍終究躲不過的。突然有一天,媽媽將我們灑向了人間,我本應該尖叫的,可這時的我卻很享受飛的感覺,沒有一絲痛苦。“叮”,我落在了草地上。我不再害怕,因為,我聞到了泥土的芬芳清香,因為我聽到了花兒感謝的話語,因為我看到了農民們綻放出的笑容,因為……

  不久,我便幸運的遇到了大晴天,回到了媽媽身邊,媽媽見到我便激動地對我說:“這次你回來是有任務的,我們要去幫助非洲人民,孩子,任重——而道遠啊!”我高興地點了點頭,答應了媽媽。

  到了非洲,地:裂開了一道又一道的大口子、河:只留下了曾經輝煌的印記、山:也因為河的干沽而無法生存,一切都沒有了生機。在這個滴水貴如油的國家裡,人民都提着水桶到遠方快乾枯的小河邊去提水,甚至路邊的小草一點就可以生火,我可以從他們的眼睛中看到對水的渴望。我勇敢地跳了下去,其他弟弟妹妹在我的帶頭作用下,也離開了媽媽,跳了下來。在下面,由一個男子說了一聲:“下雨咯!”各家男女老少都拿着盆子來迎接我們。這時,我們一大家子人聚在一起,成了一盆子水,大家都捨不得用我們呢!這是我第一次認清自己居然這麼珍貴!

  我是誰?我就是犧牲自己,幸福他人的小雨滴!

  六年級:賀紀年

您正在瀏覽: 雨的自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