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的自述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的自述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四月的大地上飄着輕柔的細雨,我,輕飄飄的飄到四月大地的每一個角落。大地上所有的生物都在等待,等待着我的到來…… 

  在郊外,田圃與牧場靜靜的等待,它們等待久了…… 

  在田園,魚塘與小溪靜靜的等待,它們等待久了…… 

  我知道,田圃冷凍了一冬禁錮着的種子;我知道牧場的枯黃失去了牛羊的蹤跡;我知道魚塘寒淺留滯着游魚;我知道小溪漸漸喑啞歌不成調子。我對大地上所有的生物說:“我來了,我喜歡四月的大地。” 

  我來了,我走的好輕,而且溫聲細語,我的愛心如同一根細細的線把天和地緊緊的連接、交織在一起。我輕輕的呼喚,呼喚着每一個孩子的乳名又甜又准,幸福與甜蜜融合在一起。我來了,我是輕輕的來的,我來的時候雷電沒有喧嚷,風兒也沒有擁擠,它們都等待着我的到來。 

  當我臨近的時候你們可能已經知道了,當我來的時候,你們可不要打開那花傘將我抗拒在門外,可不要關起你們的門窗,不要放下你們的帘子,更不要忙着披上你的蓑衣,急着戴上那大大的斗笠。 

  我的來意是到大地上來親近你們的,我是四月的客人為你們帶來的禮物,然而你們為什麼不揚起臉讓我親一親?為什麼不跟着我走,踩着我腳步的拍子? 

  請你們去跟我去踩田圃的泥土,將會是潤如油膏;跟我去看牧場里就要抽發忍冬的新苗,跟我繞着池塘跟跳躍的魚兒說聲好,跟我去聽聽溪水練習新編的洗衣謠。 

  我來了,我來的地方很是遙遠,在那兒山峰聳立,白雲滿天,曾經我也是孩子和你們一樣喜歡愛玩,可是,我是幸運的,我是在白雲的襁褓中笑着長大的。 

  我來這兒的第一件事兒是要教你們勇敢的笑,柳條兒見了我笑彎了腰阿,石獅子見了我笑出了淚啊,然而小燕子見了我更是笑斜了翅膀,它們是多麼的快樂阿,是多麼的幸福啊。 

  第二樣事兒,我還是要教你們勇敢的笑啊,那高高在上的旗子見了我笑得嘩啦啦的響。只要那旗子笑,春天的希望就有了,然而只要你們笑,大地的希望也就有了…… 

  我來了,我來了就不會回去了,當你們自由的笑了,我就會快樂的安息,將來有一天,當你們吃着蘋果擦着嘴的時候,要記着,你們嘴裡的那份甜啊,就是我祝福給你們的心愿…… 

  …… 

  我,不是七月的雨…… 

  七月的雨怒吼着,與驚濤爭鳴,肆無忌憚的掠過大地,人們討厭它,植物害怕他…… 

  而我四月的綿綿細雨,溫柔的滲入孩子們的衣裳。撫着孩子們的臉。人們期盼我的到來,我來了,萬物就復蘇了…… 

  我不是十二月的雨…… 

  十二月的雨,寒冷而吝嗇,它來了,儘管他不大,可人們能躲的都躲起來了,不能躲的,顫抖着縮在傘里,不是嘴裡還冒煙,莊稼凍得鑽進土裡,平時稱王稱霸的獅子也躲進山洞裡呼呼大睡。 

  而我,四月的雨,溫暖而無私,我來了,儘管只有幾根細線,可人們看了我,都沖了出來;幾對情侶手牽着手,在我的見證下,延續着“天長地久”的愛;莊稼見了我,鑽出碧玉般的苗兒;獅子在我的調教下,收起了平時的威武,溫順的在碧綠的小草上走着……

您正在瀏覽: 雨的自述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