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舉起手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舉起手來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別動,舉起手來……”像這樣的對話在很多警匪片中都能聽到,不過你可別誤會,今天我可不說電視劇,我要說的是上課時舉手的學問。你可別小瞧了這舉手,裡面的學問可大着呢,想讓老師抽到你,沒有點“真功夫”可不行。

  《舉手寶典》第一式漁翁得利

  通常老師會考慮靠全班的同學,而提出一些大部分同學都感興趣,都能回答的問題,這時候就可以用招“漁翁得利”把老師的眼球吸引過來。具體是這樣操作的:趁其他同學爭先恐後的舉起手,老師難以抉擇時,突然迅速地舉起一隻手,一下子就把老師的目光吸引過來。這樣,正難以取捨的老師肯定會抽中你??這不正是“鷸蚌相爭,漁翁得利”嗎?

  《舉手寶典》第二式以快制快

  老師提出問題之後,很多同學都會在思考清楚問題后舉手,告訴你,這樣慢啦。這招“以快制快”正是利用同學們這個速度的漏洞,用自己速度的優勢,取得優良的戰果。在老師提出問題之後,迅速思考,並在心裡已經有譜的時候就可以舉手了,搶先於其他同學,老師自然就會抽你來回答,在舉手到站起來的時間裡就可以仔細地思考一下,再回答起來,可以達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舉手寶典》第三式引人注目

  好學生的傳統使我們不得不規規矩矩地舉手,但是在很多時候,壞學生的舉手方式也未嘗不可:在舉手的時候,我們不僅要將手高高的舉起,還要不停地左右搖擺,以起到吸引老師目光的目的。有時候甚至可以邊舉手邊站起來,使自己比其他人“高”,比其他人突出,比其他人更引人注目。

  《舉手寶典》第四式欲擒故縱

  什麼叫欲擒故縱呢?也就是我本來想舉手,但是我便不舉。你可能回說:那怎麼能行?那樣老師還會抽你嗎?一聽這話就知道你外行了,且聽我道來,你就能明白。這招“欲擒故縱”最適合在有很多同學都舉了手的時候用。在很多同學都舉起了手的時候,你就偏偏反其道而行??不舉,這樣老師一看這麼多同學都懂,就想找一個不懂的??找一個沒有舉手的同學來回答,不就抽到你了嗎?

  《舉手寶典》第五式絕招

  絕招自然有絕招的厲害,但在用此招時,必須選對時間與場合,否則就會遭到“晴天霹靂”。絕招的運用,應選擇在課堂氣氛活躍,老師心情愉快時。老師提出問題后,如果你能答出來,聽我的,不用舉手,直接站起來回答,老師不會怪你的。

  寄語

  怎麼樣,學了我的《舉手寶典》有收穫吧,希望各位同學都能儘快成為舉手高手。

您正在瀏覽: 舉起手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舉起手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