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流年飄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年飄絮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漫天飛舞的是飄絮,四處遊盪的是心靈。心若在,夢就在。若心隨飄絮舞動,夢也不知何去何從拉吧。

  厭倦了追名逐利,厭倦啦明爭暗鬥。只想化作飄絮伴着柔風,翻過崇山峻岭,跨過平原廣漠,拂過碧江瀚海,一覽自然雄風。那是一種怎樣的自由啊!

  現在的我們被禁錮在古人的足跡中,背着“橫看成嶺側成峰”卻不懂“遠近高低各不同”的韻味;吟着“採菊東籬下”卻不見“悠然見南山”的閑適;讀着“長風破浪會有時”卻沒有“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壯志。詩句終歸是詩句,文字只是文字,沒有感情,沒有血肉,機械性的我們不解其中滋味,精神早已麻醉,只留下空洞的軀體“屹立不倒”。

  流年飄絮,其實飄絮也迷茫過。他的宿命早已被風安排妥當,所以我不在羨慕飄絮的自由反而有些憐憫。我與飄絮,飄絮與我。都只是提線木偶,有着身軀卻沒有靈魂,有着夢想卻無力拚搏。流年飄絮飄不完心中的愁苦,漫天輕揚卻不知何去何從。

  夢的芽兒

  扎錯了根

  生長在一個陰暗的角落

  嚮往陽光

  嚮往飄絮似的自由

  到頭來

  飄絮與它

  都只是陰暗中的亡靈

  後記;人走錯了路,心迷失了方向,那夢卻也找不回啦。

  河北邯鄲武安市過去初三:盛夏僅剩墮落

您正在瀏覽: 流年飄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年飄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