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這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這裡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要說實話,我是個怕死的兵。 

  自春秋五霸的局勢建立到現在的戰國七雄,年年的戰亂幾乎成了百姓人們的家常便飯,可怕的賦稅使很多有男丁的家庭都選擇了一條可以免遭賦稅之苦但有去無回的路——徵兵。 

  當然這也包括我的家庭,我只是一個小兵,一個齊國的小兵。 

  父親是齊國的一名老將,我的兩個哥哥也精通武藝,屢立戰功。可是一場伏擊戰卻使得父親和哥哥帶領的軍隊全軍覆沒,也埋葬了父親和哥哥一生的榮譽。那場與楚軍的伏擊戰。 

  其實同樣展示沙場的也應該包括我,只是因為這是一場重要的戰役,怕我拖後腿,所以臨時把我轉到了張將軍的部下。不過當時的臨時也就成了現在的永久。 

  可是我一直都想不通,在父親走之前他是一身壯志,說這次的勝算會很大,沒有我參戰勝算也會很大。也還記得當時把我臨時轉到張將軍部下時,張將軍也是一臉的興奮。直到後來的丑時報回了一個可怕的消息…… 

  對於我來說,“身經百戰”不一定為過,但誇張的是“戰果累累”。我擔任後方的弓弩手,戰鬥開始時就按照命令朝天上亂射幾箭,也不知道是否射中了我們的自己人。敵人攻進來時就換上插着三、四支箭的鎧甲,然後躺在地上,直到周圍只剩鳥叫聲,再起來追上離開的軍隊。 

  不要笑,裝死也是一種力氣活兒,遇到周圍人多時,還要屏息一會兒。怕死不丟人,冤死才丟人吶。 

  直到有一天,張將軍奉命前去進攻楚國一城池,於是我也跟着隊伍一起前去。可惜進程不順,連吃了幾次敗仗,我也連裝了幾次死……但我們又分明必須攻破城池,便只能等待援軍的到來。三天之後的一個夜晚,子時,我們的身後傳來了一片干戈聲,三天的堅持,卻等來了三萬楚軍。 

  我此時已經穿上了插着箭的鎧甲,卻無意件發現了遠方的一張熟悉的臉孔。張將軍騎着馬你在敵軍的陣營里,他那有限的樣子一點不像一名俘虜。 

  張將軍是楚國人?他是姦細! 

  在這裡,就在這裡,我一個曾經怕死的兵,心中卻充滿了從未有過的憤怒,也理解了“勇氣”這個詞的真正含義。我拔下胸甲上一支帶血的箭,按上弓弩,射向了張將軍的天靈蓋。 

  我終於明白了父親為什麼會死,也知道了父親為了什麼而死,可是身上的幾處傷痛已經沒法讓我在想更多,我最後倒下望望天上的星辰——此時正好醜時。 

  一切在這裡開始,也在這裡結束。

您正在瀏覽: 在這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這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