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動一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動一刻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動一刻 

  知識是由一點一點積累起來的,習慣是由一天一天養成起來的,人生是由一刻一刻拼湊起來的…… 

  生物體的基本單位是細胞,知識的基本單位是要點,生活的基本單位是每一刻…… 

  人生是無數一刻的集合。在我14年的生涯中,充滿着足以讓我喜怒哀樂的種種一刻。有使我感到溫馨的一刻,有使我淚流滿面的一刻,有使我破涕為笑的一刻,也有使我記憶猶深——生動的一刻…… 

  大概是兩年前的時候吧,那時的我剛剛步入實中的大門。一身稚氣、被父母嬌慣了的我,記不清是誰無意中刺激了我的腦神經,我突然心血來潮地要求老爸給我買一隻不會長大的京巴狗。差不多四五天之久,老爸也不知怎麼弄來了一隻渾身上下白的一塵不染的小京巴。它用那雙烏黑而又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審視着它的新家,我蹲下來仔細觀察這個可愛的小Baby——它嬌小的臉上嵌着一個小的如芝麻粒似的鼻子,櫻桃一般的嘴巴里牙齒數屈指可數……它長得嬌小可愛,以至於我不敢抱它——一來是怕玷污了它那一塵不染的白毛,二來是怕粗枝大葉的我不小心跌傷了這玲瓏嬌小的生命…… 

  養了差不多一年的時間,由於我着重把精力放在它身上,老爸老媽義不容辭地要把它送到三姨家。我試圖用眼淚來說服他們,但是我仍沒有扭轉事情的乾坤。無奈之下,我同老爸老媽來到三姨家。一路上,我拚命拚命地安慰自己“暑假我還會接它回家的”……到了那個熟悉的門口,我望着懷中可愛的它,我不忍心跨進去……在三姨家呆了四個小時,老媽提出“讓我回家寫作業”的要求。我跨出了那個三尺高的門檻,我走了,一步三回頭地走了。還沒有邁到車旁,我一回頭,它已經疾速向我跑來,我一蹲身,它又熟悉地跳到我的懷中。我不忍看它,因為我相信通人性的它很清楚“它的主人不要它了”,我強忍着不讓淚珠滴下。可是,余光中我卻清清楚楚地看到——它的眼角湧出了淚花…… 

  兩年前與寵物分離的那一刻,是讓我今生今世最難忘的一刻,是讓我淚流滿面的一刻,同時也是讓我感到最生動的一刻——它再現了人與動物之間應有的友誼! 

  讓你的人生多姿多彩,使生動一刻布滿你的生活吧……

您正在瀏覽: 生動一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動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