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智慧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慧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個過程是每個人生存在世界上必須經歷的,那便是成長,在這個過程中有一樣東西一直伴隨着我們,那便是智慧。

  讀書需要智慧。我們在學校學習的時候,當閱讀課文時,我們應該學會掌握課文的主要內容、文章的中心、文中所用到的各種說明方法以及作者的思想感情等,從而將文章理解透徹,考試時才會覺得易如反掌,學習方法其實就是一種智慧。我們在閱讀課外書籍的時候,可以明白到各種各樣的道理,死讀書沒有用,能將所學的知識運用到生活中,使讀書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培養良好的道德品質才是智慧。讀不同的書籍和不同的學習方法帶個我們的東西各不相同,因此讀書真的需要智慧。

  生活需要智慧。當今的社會是複雜的,就像一句話說的那樣——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生活中存在着這樣那樣的不良行為習慣,一不小心就容易沾染上,這就需要我們用智慧辨別出精華和糟粕,取其精華去其糟粕。生活其實很容易,但是要想生活的好並不那麼容易,必須要有一個積極向上的人生目標並為之去奮鬥,學會在種種逆境之中找到自信,要懂得生活中怎樣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明白一些生活的常識,而這一切,無一不需要智慧。

  交友需要智慧。朋友,是每個人人生道路上的一道風景線,好的朋友帶給我們歡樂、友情、鼓勵,只有和一些道德素質好的人一起我們才會不斷的進步,我們才會學到一些良好的行為習慣,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用智慧去辨別真正的朋友。

  生活中任何事都需要智慧,我們的智慧並不是與生俱來的,都是不斷成長不斷累積的,我們可以通過各種方式來提升我們的智慧,讓越來越多的智慧伴隨我們成長。初三:劉芳敏

您正在瀏覽: 智慧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慧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