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三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年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成熟是瘋狂過後的沉澱。”

  ——題記

  最後一場考試結束鈴匆匆拉響,不及思考地蓋上筆帽,卻忽然忘卻了自己將要幹什麼。茫然地走出考場,中考,ending;十六歲的目標,ending。以往的一切,沒有什麼再好牽挂的了,命運已交給批卷老師。突如其來的輕鬆洗空了我的頭腦,不適應。

  不敢再面對那些同窗的臉孔,怕自己會控制不住淚流滿面。三年的匆匆忙忙,嬉笑怒罵在一瞬間從指尖劃過,留下刻骨銘心的痛感。愛與恨化為分別那天下午傾盆的大雨,代表三年所醞釀的一切。連相擁的勇氣都沒有。因為,隨意輕輕地觸碰都會落下太多的悲傷。我拎起所有東西,匆匆地離開,不敢回望,不敢給自己留念的時間。那種不舍,太過傷感。

  最後的三節課,每個人之間都連着緊繃且脆弱的線。大家都像刻意避開些什麼,笑容滿面,想留些最後的美好回憶,又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喧鬧,又像即將發生什麼一樣互相謙讓,萬分友好。數學課,四十五分鐘的時光在試卷翻頁間而過,只留下老師從身邊走過的細碎步聲。從來沒有說過“上課”“下課”的他,最後用如此特殊的方式畫上他這屆畢業生的句號。“下課——”“起立!”“這是我給大家上的最後一節課了,同學們,再見!”“老師再見——”下面,一聲聲線斷的聲音,淚水啪嗒啪嗒放肆地滴落在數學書上,終於,忍耐了那麼久的情感在這一刻全部爆發,無可抑制。數學老師高挑單薄的身材,平時冷冷的,偶爾會有年輕的、溫柔的微笑,倒映在心裡,成為這屆畢業生心中最美的回憶。

  聽過暴風雨時海浪發出的聲響嗎?看見過泛着白沫的滔天巨浪嗎?它正在教室內洶湧,席捲每一個角落,把所有人吞沒。

  結束了,離開了。感覺帶走了一切,又什麼都帶不走。我們吵,我們鬧,我們也曾觸犯紀律;我們折起殘忍的試卷,用無所謂來掩飾心中的巨大失落;我們大聲的歌唱,把年輕的夢想寫在日記本上;“曾經想征服全世界”在操場上瘋狂地跑。我們,叛逆,極端,脆弱,憂傷。然後,我們沉思,醒悟,重新開始。

  可是,這是青春,青春最美麗最憂傷的階段,是十三至十六歲的美好。初中的三年,有霓虹燈下的迷失彷徨,有作業堆里的苦戰拼搏,有太陽光下的揮汗如雨……像一曲華麗的明媚憂傷,一襲純白的羽衣上爬滿了帶血的荊棘,沒有歡呼,沒有喝彩,只有刺眼的陽光下看不清的未來。

  未來,真是個美好的字眼。

  但當我們把那些過往慢慢沉澱,讓時間將它們發酵,於是,我們,成熟了。那些年的時光只存在於往日的筆記本中,一張畢業照中,慢慢泛黃,塵封,不再開啟。

  三年的輕狂,已近結束。遠方,依舊要以夢為馬,馳騁……

  浙江麗水蓮都區麗水市蓮都區花園中學初三:深黑只有你

您正在瀏覽: 三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