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長大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了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總喜歡抱着媽媽睡覺。喜歡聆聽媽媽哼著兒歌,細聽媽媽講着故事,然後漸漸地、漸漸地進入甜甜的夢鄉……

  花開花落,四季的腳步漸響漸落。花瓣的落下,意味着大樹的老去,小樹的長大……

  “寶貝寶貝,你看,好漂亮的蒲公英哦!”“對啊,好漂亮哦,好像小精靈一樣,飛啊飛啊。”……

  這種充滿快樂的對話漸漸離去,這種充滿童真的想法漸漸遠去……取而代之的,卻是心酸的……

  “媽媽媽媽,你的頭髮為什麼會有銀白色的絲呢?”即使我知道,我的話也許會像刀一樣狠狠地插進媽媽的心,可我還是忍不住地問了。媽媽苦笑,用她長着老繭的手輕輕地撫摸着我的臉。雖然是那麼的不舒服,可是我看得出,媽媽好溫柔、好溫柔……“對啊,媽媽老了,你長大了……”

  我長大了,媽媽老了……

  “寶貝,媽媽終會有一天死去,而你終要學會成長,放下一切幼稚的想法,像雛鷹一樣飛翔吧!”媽媽慈祥地說道。我眼淚不禁流下,像晶瑩的露滴一樣,但淚珠卻是充滿着心酸……“媽媽,我不要,我不要長大,我不要媽媽死去!”即使這是不可能,但小小的我,又怎麼會想那麼多呢?“傻孩子……”媽媽充滿着慈愛地苦笑道。

  “媽媽,我不許你死掉,我要好好照顧你,永遠陪着你!”即使是傻傻的想法,卻足以讓我充滿幸福……“好好好,寶貝真乖!”媽媽輕輕地刮我的鼻樑,幸福地洋溢着笑容,甜甜的、甜甜的……

  時間,讓我長大了,讓媽媽老了……或許,長大了,是一種壓力;或許,長大了,是一種責任。或許,我已經長大了……

  大樹的老去,小樹的成長;花瓣的落去,花苞的生長;葉子的落去,嫩葉的翠綠……

  媽媽的老去,我的長大……

  我相信,我已經足夠力量去好好照顧媽媽了,成為一隻張開翅膀的雛鷹,好好地愛護老鷹……

  廣州市荔灣區金道中學初三:朱詠柵

您正在瀏覽: 長大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