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或許放棄不是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或許放棄不是錯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悠悠地流淌…… 

  青冢有情猶識路,平沙無處可招魂 

  連年戰亂,民不聊生。一次次的征戰都以失敗而告終。看到的是屍橫遍野,聽到的是人民痛苦的呻吟。難道還要繼續征戰嗎?難道相信堅持就是勝利嗎?不,一位年輕的女子從容地走出來。她放棄了玉砌雕欄,放棄了錦衣玉食,放棄了金帛玉縷,在漫漫黃沙中,雖然大雁的低吟更增加了她心中的苦,但她仍深感欣慰。因為她深知她這一去換來的將是民族的安定與團結,她將看到人們過上閑適的生活。選擇放棄榮華富貴,她一生無悔。 

  歲月悠悠地流淌……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陶淵明一生仕途坎坷。想起他的一生經歷,曾有過多少次的失敗?想起的一生經歷,他又曾放棄過多少次?曾記得,他在做彭澤令時,對下屬說過:“吾不為五斗米,折腰向鄉里小兒。”這意味着什麼?這意味着他與腐朽的官場水火不容。他沒有再堅持下去,他選擇的是放棄,放棄了功名利祿,去過隱居生活。他坦然看生活,以笑對人生,吟酒作詩,度完了餘生。或許,適時的放棄不是錯。 

  歲月悠悠地流淌……

您正在瀏覽: 或許放棄不是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或許放棄不是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