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快樂,我離你有多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我離你有多遠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因歲月的磨練而顯現出成熟。 

  依稀記得小些時候和夥伴在一起玩耍的日子。那時真是少年不知愁,除了學習、友情、愛好,相伴的是那無憂無慮的心境,純潔的心靈,美好的心情。 

  細數往昔,快樂總是相隨。因為單純,因為那簡單的人際關係,輕鬆的學習環境。似乎已經讓我忘記了“愁”字怎麼寫,更不會讓其在我心中激起半點漣漪。直到有一天一聲巨雷響起,讓我從安樂的小床醒來,開始思考人生的時刻。它來得驚心動魄,充滿風雨坎坷;它又來得不溫不火,充斥簡單寂寞。我夢想中的象牙塔也越發清晰。雖然心中有些許迷茫,些許苦澀與恐懼,但更多的還是“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的執着不悔,“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的隱忍堅毅。彷彿一道流星劃過夜空,帶給我關於光明的無盡憧憬;又如黃昏月夜,暗香浮動,帶給我幾許遐思與渴盼。 

  終於我追隨着你度過了最關鍵的時刻,而後你卻毫不留情地把我忘記,而你卻永遠被我記憶。不知該愛你還是恨你,愛你把我從睡夢中驚醒,恨你把我敲進萬丈深淵。 

  其實那一刻我感覺你就在我身邊,若隱若現,若即若離。一次次看到蝶兒破繭而出,開始幸福地飛翔;一次次看到花蕊嬌恕綻放,發出一縷縷芬芳。而我卻要在鋪滿荊棘的道路上接受風雨的洗禮,一次次跌倒,一次次爬起,已是滿身傷痛卻還奮力前行,在快接近心中的象牙塔時卻看到你所屬的那扇大門在緩緩地向我關閉。我恨不得,恨不得用炮彈轟你。你讓我如此絕望,如此傷心! 

  累了,閉上眼睛,不想再見你。恍惚間看見徐志摩正撐一支長籬在青草更青處尋夢;看見顧城正用那黑色的眼睛尋找那一片光明,於是,我的靈魂穿越歷史的風雲,在獵獵秋風撲刺下,我看見一臉自信的他牽一匹瘦馬,伴着秋風黃昏,用最孤獨的背影徜徉於西風古道,流水人家;跨越汩羅江的天塹,他吟哦着“帝高陽之苗裔兮”,試着用一聲年輕的喟嘆解讀屈原千年來最寂寞的語言。而在美國,當他用流利的英語喊出了“I HAVE A DREAM”,馬丁,路德金這個黑臉龐的漢子也不禁淚流滿面。 

  快樂,你究竟離我有多遠?夜幕中我懶懶睡去。他來到我身邊擰着我的耳朵: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憂鬱的日子裡需要鎮靜;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心兒永遠嚮往着未來。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將會過去。 

  猛然間一覺醒來,抖落了一身壓抑,“紛紛紅紫已成塵 ,布穀聲中夏令新”。朦朧間驚奇地發現你竟然就在我的手心裡……

您正在瀏覽: 快樂,我離你有多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我離你有多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