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淺談奸臣逆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談奸臣逆賊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淺談奸臣逆賊 標籤:淺談作文

  說起奸臣逆賊,人們的第一反映無不是怒斥痛罵之:殺忠臣,誅良士,亂朝政,禍天下。導致群雄割據,戰亂迭起。最終生靈塗炭。

  殊不知,這正是當逆臣的魅力所在,隨心所欲,無人敢管。正可謂是:

  不殺忠臣良士,何有資格稱奸臣?

  不禍朝政天下,何可稱逆賊?

  回顧歷史長河,細細想來,歷史上有名的奸臣逆賊與忠臣良將其實相差並不大,他們大多是胸才大略之輩,不然也不會名留青史,也不會爭了幾十年,然後由逆臣來個所謂的詭計,讓忠臣含恨九泉。可謂是:

  奸臣無才何以殺忠臣。

  忠臣無才何以抗逆賊。

  逆臣當政,統治黑暗,怨聲四起,但大多卻無大型的反抗。這是為何?

  逆臣當政,人前人見逆臣,三呼千歲,誰敢不敬。人後人論逆臣,三數罪狀,無人言敬。這是為何?

  逆臣當政,無人敢言反。但其魂歸之日,便是天下大亂之時。這是為何?

  所有的一切,說起來很簡單。因為聰明的他們明白了一個簡單的道理:“水至清則無魚,水至濁亦無魚。”

  於是他們有了一幫只忠於自己的手下。當然,這些人都是才華橫溢之輩。他們的作用就是不讓水太清,也不讓水太濁。

  看到這些,你能說什麼呢?你能嘆什麼呢?你只能說逆臣太過聰慧,你只能嘆逆臣的識人之才。

  現在想起那幫才華橫溢的大臣,不由心生惜嘆。因為在史書上留下的也只有“助紂為虐,殘害忠良”這八字。原因僅僅因為他們是逆臣的親信。你有資格這麼說嗎?沒有,因為你只能說他們追隨了一個能讓他們一展所長的主人。因為你要知道:舞藝再高,沒有舞台,你又能如何?

  其實忠臣逆賊並無多大區別,他們只不過是各為其主,各行其政而已。一個為自己,一個為天下罷了。

  我曾經思考這個問題,那逆臣與忠臣的最大區別到底是什麼?現在我知道了,其實答案很簡單。他們的最大區別是:

  他們想當逆賊還是忠臣!

  悠悠歷史長河,誰對誰錯誰可知?

  ……

  附:抱歉各位,耽誤大家一點時間。我有一個問題,和朋友爭了很久,也爭不出個所以然。現在請大家瀏覽下,發表下自己的見解。如果不介意的話,請寫在評論上。

  問題:您認為人類是不是地球上最具智慧的生物?為什麼?

您正在瀏覽: 淺談奸臣逆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談奸臣逆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