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未來有多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來有多遠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長大了,我的生活里就增加了一個味道,那便是憂愁。現在的我,也時時將它掛在心頭。

  憂愁代表着長大,代表着你將要面對更多。到底是一種喜悅還是悲哀,我知道,那是在未來。

  我禁不住問自己,你的未來究竟有多遠?我不知道,我也不敢知道,我害怕會有太多的不幸戲謔着我,而我自己也要如同草窠中的螞蟻,任何人都無視了我的存在,或者說,完全被擯棄了。

  我也時常會觀望皎潔的月華,那裡不僅屬於牛郎織女與嫦娥。是啊,那裡也有我的一片土地。通常在這時,我會感到自己便是一個回憶上的巨擘。那回憶中有多少美好的曾經,這讓我想起泰戈爾《飛鳥集》的結束語:我相信你的愛!是的,我仍相信着曾經那無盡的愛。

  但,對我來說。曾經又有多近。也只是在憂愁時想想罷了……“舉杯消愁愁更愁”。我到是很想那個樣子。也許酒醉之後,便可以麻痹自己,但,那種欺騙又能延續多久?而自己,又怎麼能以此來消逝生活中的美好?我不願意有太多遺失的美好,有不願意一路帶上他人愛的微笑,用這來尋找遺失的美好。

  那我的未來呢?又有多遠?現在的我正生活在低谷之中,看着那麼多人的目光,我時常想起“我沒那種命”而後句被我改成“別人怎麼會看得起我”。呵呵!看看自己,真的天真的以為未來好迷茫。迷茫得似乎有些像地獄了……

  可是呢?未來仍舊主宰着一切。

  ……

  未來有多遠?曾經有多近?

  天涯海角叫做遠?咫尺之距叫做近?

  那海角天涯與我們相距着千里?那千里之外是否無聲黑白?又是否琴聲傳來?又是否會生死難猜?

  那咫尺之距又是否可以看清琉璃白中的塵埃?是否可認清雨中的悲哀?又是否能聞到芙蓉的清香與孤獨的船影?

  而這一切,是否詮釋着那薄如蟬翼的未來經不起任何人來猜?

  到底,未來有多遠?曾經又有多近?

您正在瀏覽: 未來有多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來有多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