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行走在時光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走在時光中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是世上最神奇的東西,也是最可怕的東西。新生的事物慢慢成長,而原有的事物慢慢老去。人類自古以來就是敬仰時間的,那麼多的朝代,那麼多帝王的興衰,樹木枯萎而又重新發芽,只有時間,巨大的齒輪從遠古一直旋轉至今,我們都是行走在時光中的過客。 

  還記得小時候,我和奶奶一起度過的愉快的歲月。奶奶總是牽着我的手,去田野上,去商店裡。年幼的我,膽子很小,一害怕就緊緊抓住奶奶的手。那時的時光很短暫,卻很溫馨。因為我知道,奶奶永遠會牽着我的手慢慢走,即使我落後了她也會在前方微笑着等我。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長大了,奶奶也慢慢老去。她和所有的老人一樣,脊背彎曲了,頭髮變得花白,皺紋爬上了她曾經光滑的臉頰。但是這幾年,我都沒有注意到她在慢慢衰老,只是認為她僅僅是頭髮白了而已。而幾天前的經歷,我才深刻認識到這一點。 

  正月里,奶奶到我家來玩,我陪她到街上逛逛。剛開始,我走得很快,就像我平時上學時的速度。等我停下來時,奶奶已經不見了,我有些着急,回頭一看,她還在離我很遠的地方。我站在原地,等着奶奶走到我這裡。此刻我才發現,奶奶確實已經老了。她每走一步都顯得那麼吃力,臃腫的身體彷彿是在慢慢挪動。天哪!我不耐煩了,顧自己往前走。但我走着走着,心中生出了些許歉意。奶奶老了,怎麼能夠要求她像年輕的時候那樣健步如飛呢?現在的我們就如同是小時候的情景的倒轉,那個慢騰騰的我成了慢騰騰的奶奶。但是當年的奶奶並沒有像我一樣顯出不耐煩的神情,也沒有自己一直往前走。想到這裡,我有些羞愧了。她在年輕的時候一直關心我,而現在她老了我卻想要嫌棄她!先不說她是照顧了我好幾年的奶奶,就是一個陌生的老人,不是也應該善待嗎?我們在學校里,學習尊敬老人,而到了實際行動中,卻忘得一乾二淨。這些年在學校里,我是學到了知識,但我沒有學到美德,就連善待自己的親人也沒有做到。 

  這時,奶奶走到我面前,打斷了我的思緒。“對不起,我走得太慢了。”她的語氣裡帶着明顯的抱歉,然而又有些許悲傷。她是悲傷自己老了,還是悲傷子孫已經厭煩她了?“沒事,奶奶,我們慢慢走吧。”她眼裡又突然閃着光,像一個孩子一樣高興了。從什麼時候起,她變得像孩子一樣容易滿足了,我只不過說了一句敷衍的話,她卻沒有聽出我口氣中的無奈,反而對此感到快樂。我現在才感到,老人的世界時多麼寂寞,兒女就是他們的一切,哪怕一個電話,都能夠讓他們高興一整天。 

  我和她繼續慢慢向前走去。我不知道,這樣的時刻,還能有多長時間。腦海里突然冒出一句話:“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故人的話總是深刻而富含哲理,這句話人人都能明白其中的意思,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懂它的內涵。有多少人在老人生前沒有意識到這一點,等到有一天他們離開了,才突然醒悟。其實,這時也晚了。我慶幸現在意識到這點,而不是在遙遠的不能重來的將來。 

  我和她慢慢行走在街上,也行走在時光里。我多想永遠拉着她的手,和她一直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行走在時光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走在時光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