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行走在記憶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走在記憶中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行走在記憶中 

  張若晨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幾年的小學生活已經離我而去了。但那美好的記憶卻深深地印在我腦海中,回想起來,歷歷在目,它將豐富我的生活,影響我的一生,指引我前進的方向。 

  記憶里難忘的是教育我、關懷我的老師。老師不僅耐心教我科學文化知識,也不遺餘力地塑造我的性格品質。那時候,我性格比較內向,上課不敢主動回答問題,集體活動不積极參加。對針這種情況,老師們多次找我談話,及時鼓勵我,並且有意地讓我參加學校的一些活動。印象最深的是我當學校廣播室的廣播員一事。湯老師第一次找我說的時候,我撅着嘴沒吭聲,心裡想:這可是要在全校師生面前廣播呀,我能做好嗎。老師覺察到了我這種想法,就耐心地開導我,說這是一次鍛煉的好機會,希望我不要辜負老師的期望。我還是沒吭聲,這時候,湯老師就生氣地說:“你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就這樣,我不情願地當上了廣播員。幾個星期下來,我覺得我真的得到了很好地鍛煉,膽子變大了,性格也變活潑了。這可要歸功於湯老師的“生氣”。老師對我的關心是無微不至的。一次,一場考試進行到一半時,我肚子突然痛了起來,頭上冒出黃豆大小的汗珠,難受極了。湯老師看我不對勁,就來到我身邊問:“張若晨,你不舒服嗎?”我難受地說“老師,我……我肚子好痛。”老師聽了,着急地問:“怎麼會肚子痛呢,要不要去醫院?要不先喝點熱水吧。”說著就快步向辦公室走去。回來時,老師手裡就多了一杯熱氣騰騰的水,她把杯子遞到我手中,我頓時感到一股暖流從心裡湧向全身。喝了幾口熱水,我覺得舒服了許多,老師看到我的樣子,似乎也放心了。我心裡想:老師,你對我真好!

  記憶里難忘的還有安慰我、鼓勵我的夥伴。有一次,要考試了,但我考試前卻沒有好好複習,所以成績很不理想。下課後,我一副無精打采、垂頭喪氣的樣子,一個人悶悶不樂的趴在課桌上。我最好的朋友魏旋過來安慰我說:“別這樣了,一次沒考好能代表什麼呢!重要的是你要從這次考試中吸取教訓、總結經驗。失敗是成功之母,一次失敗並不可怕,要爭取下次考好。”聽了她這番話,我的心情豁然開朗,於是打起精神投入到認真的學習當中去。 

  故事總會消逝,記憶卻會永存。行走在記憶中,小學的生活豐富多彩,留存我腦海中的記憶,就像春天裡盛開的花朵采也采不完,這些記憶伴隨我的童年,將永遠鐫刻在我心間,溫暖我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行走在記憶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走在記憶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