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青春這本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青春這本書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珍惜青春這本書 

  臨澤縣沙河中學八(4)班

  倪玉君 

  夜空,月光,輕寒如水,明凈如紗。 

  “媽媽,星星是不是晚上就會出來的嗎?怎麼不見星星了呢?……”孩子牽着媽媽的手,閃亮的眸子真摯的望着媽媽。媽媽微笑着,俯下身,把嘴輕輕湊到孩子耳邊:“走,媽媽帶你去找星星去!” 

  多麼真切的情感啊!童心真純! 

  夜風送來了遠處的笛聲,悠揚,婉轉,心兒隨着曲韻飄到了記憶中的夜晚,記不清有多少星兒了,只記得是燦爛的天幕,記不清大柳樹底下的故事了,只記得講故事的爺爺很慈祥,鬍子里總有講不完的故事,夢裡依稀閃動着淚花,耳邊仍迴響着那蒼老的聲音。斑斕多姿的童年已經悄然逝去,那打着蝴蝶結的紅頭繩,也不知去哪了。光陰似箭,人事已非。心中忽地劃過一片記憶的落葉,飄動着,如夢的昨天,依稀可見。 

  生活的重壓,世俗的荒誕,冷漠的面孔,勾勒了一個與夢想完全不同的世界。孩子們依然嘻笑着。而我們不知何時已將真摯、活潑給丟棄了。兒時的夥伴都已漸漸長大,當我們用審視的目光看世界時,卻悄然發現其實很多大人都戴着面具去演生活。幾分彷徨,幾分狡黠,幾分刻薄,但無法掩飾自卑,在這張人皮面具上顯得淋漓盡致。 

  生活在這兒,雜罈子里的味道可走真濃,不是嗎?它讓充滿自信的我們嘗到了苦澀的滋味。在我們的的行囊中塞滿夢想與希望,帶上了自信,我們踏上了一方熱土,可誰知一路上竟是坎坷和淚水。 

  因為年輕,有人還叫我們娃兒,儘管我們有點嫩,但我們並不嬌。因為年輕,我們會有自己的性格,儘管沒有了童真,可是我們不會畫上世故的臉譜,因為年輕,我們不斷受挫,但我們都知道,誰都是一邊受傷,一邊學着堅強。光陰似箭如梭,匆忙之間,我們發現青春是本好書,它的內容是青春的奮鬥和奮鬥的青春,磕磕絆絆,怎麼也讀不出味道,悟不透奧秘。 

  青春是吃苦的本錢,追求是青春的個性,因為年輕,讓我們自討苦吃去! 

  指導教師:何長喜

您正在瀏覽: 珍惜青春這本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青春這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