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本書影響了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本書影響了我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上個星期天,我突然發現我家書櫥上擺着一本《大自然的惡作劇》,這本書一下子吸引了我,它讓我懂得了保護環境的重要性。 

那天,我站在書桌旁看新書櫥里有什麼好看的書,挑了好半天,突然,“大自然的惡作劇”幾個大字深深吸引了我。我坐在椅子上,打開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不一會兒,我就完全入了迷,沉浸在這本書的海洋里。這本書生動地描述了地震、火山爆發、泥石流、滑坡、水災、旱災、雪崩、海嘯、颱風、龍捲風等自然災害,引導讀者科學地認識災害,有效在應付災難;以及由人為引起的貓、兔、羊、蜂、仙人掌、葛藤等異乎尋常的生物災禍,真是讓人怵木驚心啊!而造成這些災難的罪魁禍首大多是我們人類自己,那是人類破壞了大自然,這些災難也是人類應有的報應啊! 

請人們仔細想想,為什麼我們會遭到這些懲罰呢?你看,三圍村本是山清水秀的好地方。80年代初,地質隊來這裡勘探,發現了豐富的金礦。三圍村和附近的村民蜂擁而來,東挖一洞,西掘一坑,雨水沒有樹木、草地的緩衝和涵蓄,同泥沙混成濁流,捲走礦渣,浪頭越滾越大,形成不可阻擋的泥石流,製造了一場大悲劇。災後人們接受血的教訓,嚴禁個體非法開採,封閉、炸毀所有不合格的礦坑、廠棚,清退外來淘金工2500人,國有金礦注意環保,築起大壩堆積礦渣,1989年正式生產。三圍村的人變化真大呀! 

可是,唐山大地震、尼羅河三角洲人鼠大戰、冰谷炮戰大覆滅……這些血的教訓人類能清醒認識到破壞境的給人類的打擊嗎?為什麼人類就不能從中汲取教訓,不再重複類似的錯誤呢? 

我一字一句地認真讀着書中的每一個故事,心情隨着書中的情節而心潮澎湃。我想,我們應當懂得保護環境、保護我們人類的家園地球,行動起來吧!不然,吃虧的全是我們自己……當年危險自然災害還會再重演。比如,在森林中不小心用火會造成火燒山,亂砍亂伐嚴重地還會再造成泥石流。看看我們坎市附近的大水泥廠,成天濃煙

  ,烏煙 氣,為什麼有關部門還不徹底治理它的大氣污染,水污染呢?再看看周圍的人們,亂倒垃圾的現象還處處可見呢? 

讀完這本書,我才知道,保護環境真的很重要。從上星期來,學校有人水龍頭沒關,我再也不會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或是置之不理,我總會立刻跑上前把水龍頭關上。要是家裡或學校有人隨地亂扔垃圾,我總會低下頭去撿起來,馬上扔進垃圾池裡。在家拖地板,我會小心地儲存起一桶水,再也不讓自來水嘩嘩嘩地流。要是見媽媽用水不節制,我會生氣地批評她太浪費水了,媽媽連忙向我認錯,漸漸地她竟然養成了好習慣。我還有好多好多心愿呢,比如家裡多養幾盆花,在金輝花園親手種上幾棵樹,和同學們一起大力宣傳“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多寫些環保作文,呼籲大家綠化環境,共建我們美麗的家園。 

爸爸媽媽這幾天常表揚我更懂環保了。只有我心裡最明白,多虧《大自然的惡作劇》這本書,是它深深地影響了我,幫助了我!

您正在瀏覽: 這本書影響了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本書影響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