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青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青春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17歲,一個夢幻般的年齡,人生的花季。對於青春,我們是拼搏還是揮霍,是努力還是墮落,都只在一念之間。但我想只有揮灑過汗水與淚水的青春才是完整的,才是無憾的。不論結果如何,只有奮鬥過的青春才能展現出他的價值。當你回首往事的時候,你也能夠不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

  蒙田曾經說過,生之本質在於死,只有樂於生的人才能真正不感到死之苦惱。生命其實就是一生一死。既然選擇了生,又何必畏懼死?只有那些揮霍青春,虛度光陰的人,才會後悔懊惱,才會在老之將至害怕死亡。只要你曾經拼搏過,奮鬥過,去努力超越自我,實現人生的價值,那麼你才會坦然的面對一切,包括死亡。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生命不分貴賤,卻有質量。為人民的利益而死,比泰山還重,賣國求榮,唯利是圖的人的生命是比鴻毛還要輕。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卻還活着。生命的意義在於創造價值,那些苟活於世的人,他們的生命毫無價值,活着也只不過是形同虛設,一具行屍走肉罷了。相比之下,有的人生命雖短,卻創造出無限的價值,即使是死去也依然活在人們的心中。

  生命誠可貴,但價值確是可以選擇的,孟子云:“生我所欲也,義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捨生而取義者也。”生命其實是一道嚴峻的命題,當我們面臨選擇的時候,“生命”二字就價值千金,“生命”二字就彰顯出強大的理性光輝。不同的選擇鑄就不同的人生,不同的選擇創造不同的價值。

  雷鋒雖然早已逝去,但他的精神卻時刻影響着後人。他服務社會,無私奉獻,不求回報;他的生命就是為人民服務。還記得那個嚴監生死到臨頭還不肯放下的兩根手指頭嗎?他的生命就是兩根燃燒的燈芯草。我們還不能忘記西湖畔岳飛墓前日夜跪着的秦儈像,生命已逝,惡名猶在,他的生命就是賣國求榮。

  作為高中生的我們,珍惜青春就是珍惜生命,努力學習就是創造價值。我們不需要干出一番驚天動地的大事。我們只需要腳踏實地,在人生路上踩下清晰的腳印,給青春一個完美的句號,給人生一份滿意的答卷,普通的路走出別樣的風景,歸宿雖然一樣,旅途卻千差萬別,這也許才是一個無悔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珍惜青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