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春這件小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這件小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難得清閑的我,閑庭信步地走至窗前。

  迎着稀稀疏疏的,慵懶的,催人入眠的陽光,我不由自主地舒張開麻木疲憊的雙臂。驀然回首,一條斑駁的紅領巾竄入我的視線。

  我的心頭莫名地一顫,不知所措駐足原地,目光獃滯地凝望着它。當我垂下頭顱,望見胸前那枚璀璨耀人的共青團團徽時,我猛地意識到,我不再是小孩子了。不知何時,青春已悄然撞進了我的身體……

  浪漫,奮發,熱情,諸類形容青春之詞,凝結一字——即“美” !美在青春是用拼搏的汗液釀成的瓊漿——歷久彌香;美在青春是用不凋的希望編製的長虹——璀璨輝煌;美在青春是用頑強的韌勁鑄就的銅牆鐵壁——固若金湯!然而,青春雖美,卻也僅僅是生命大洋中的滄海一栗,轉瞬即逝。因而,青春不僅值得我們去珍惜,更值得我們去品讀。

  我曾在法布爾所著的《昆蟲記》中看到他這樣的描述:“我曾在路旁觀測到這樣一個現象,一個衣着襤褸的牧童醉心於計數地上的碎石,默然地擺設這些各異的石子,併合計碎石的總數。后而得知,這就是附近村人時常提及的遊手好閒的少年。但你萬萬料不到的是,那個少年在十七歲時竟成為了聲名在外的優秀建築師!”不得不說,青春期,具有不可估量的可塑性!

  或許,生命的起點,是一紙白宣。童年時,學習執筆;青春時,開始勾勒;中年時,綴上色彩;暮年時,欣賞回味。人生畫卷的成功與否,看似定格在上色的那一刻,其實不然。試想,倘若青春的勾勒不成,如何着令人拍手稱絕的中年之色?兀兀窮年,不過換得幾條凌亂錯落的線條罷了!

  熱血澎湃,是青春的另一個釋義。我曾與情重姜肱的好友以及各自的父親們共同舉行了一場模擬《反恐精英》的遊戲實戰,分紅藍兩隊。紅隊是我們這一群激情四射的年輕人,藍隊則是那一群魁梧高大的中年男子。勝利的唯一條件就是擊敗所有敵手。比賽如火如潮的揭開了帷幕。前段時間,藍隊優勢明顯,一連攻陷我方數個“根據地” ,我隊不禁人心惶惶,“指揮員”面露焦色。但僅僅一刻鐘過後,我隊巧用計謀,力挽狂瀾!臨近結束時,雙方勢均力敵,僵持不下。但敵我的處事的態度卻迥然不同。藍隊一直躲避在障礙物後方,欲伺機而動。但我隊終究是一群按耐不住性情的年輕人,自是不甘如此,早已蠢蠢欲動。終於,五分鐘后,我隊前線出擊!鼎沸的叫喊聲,槍膛劇烈的顫抖聲,淹沒了紅與藍,淹沒了理智!一番“廝殺”過後,血氣方剛的紅隊逐漸被圍困。短短五分鐘內,紅隊全殲!

  如今,追憶此事,總不免垂頭輕嘆。嘆當時的輕浮,嘆

  當時的衝動……

  青春雖小,卻不容小覷

您正在瀏覽: 青春這件小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這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