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青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青春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不久前,我看到一則廣告,廣告的大概內容已經忘記了,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裡面的一句廣告詞。它是這樣說的:“年輕,沒有什麼不可以!”然而我更要說一句:“年輕,沒有什麼不可以嘗試!”

  的確!我們需要這種大膽嘗試的精神!這不只是作為一名優秀的年輕人所應該具有的品質,而是每一位青年都應該具備的素質!

  為什麼?因為我們面對的是一個瞬息萬變,變換莫測的時代;我們所處的是一個競爭激烈,你追我趕的時代;我們生活的是一個信息滿天飛,知識爆炸的時代!倘若我們不努力地拼搏,不大膽的嘗試,試問:又如何能在我們人生的舞台上立足呢?

  也許有人會說:“大膽嘗試的精神,固然有,但我們還年輕,還不急嘛!”

  在此,我想舉個例子。曾經,有一位科學家,做過這樣一個調查,調查的是一些偉大科學家的年齡與其事業最佳創造期的關係。最後,他得出這樣一個結論:一個人他事業最佳創造期是在25到40歲之間。也就是說,過了這個時期,我們再來創業,機會就渺茫了!因此,在25歲之前,我們應該做好一切準備。

  也許還有人會說:“25歲?離我們太遠了!我才18呢!”

  那麼我要對你說:“朋友,還有幾年可以浪費!屈指可數!

  那麼,在25歲到來之前我們應如何做呢?請允許我再舉個例子。

  一次我去叔叔家,一到他家便與三歲的堂弟弟玩了起來,堂弟很有趣,每每見了新的東西總要咬一下,哪怕是小刀。

  在此,我想說的是:我們在25歲到來之前,應該具備的是這種“小孩子咬東西”的精神!當然,我不是鼓勵大家見了東西就咬,更不是鼓勵大家像我的小堂弟一樣去咬小刀!但是,應該要“咬”的還是要“咬”。為什麼?舉個簡單的例子:就拿現在來說,大家給了我們這樣一個演講機會,我們就應該去“咬”,無論結果如何,我們都嘗試過了,努力過了,我們不後悔!

  其次,小孩子他敢咬東西,不為什麼,只因為他還小,“小”代表着有朝氣,有活力,“小”是一種資本,他有的是資本——一副能夠再生的牙齒就是他的資本!倘若你叫一個老頭不要說是“咬小刀”,就是咬豆腐恐怕也都咬不動了!

  因此,在座的各位朋友,憑着我們年輕的資本,我們大膽的嘗試吧!“年輕,沒有什麼不可以嘗試!”

  最後,我想引用毛主席的話與大家共勉,他說:

  “我們是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未來一定是屬於我們的!”還有一句話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

您正在瀏覽: 珍惜青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