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曾經的朋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的朋友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說到朋友,腦海中就浮現出那個乖巧伶俐的女孩子——胡鳳,然後就是一陣心痛,對於她,我只有愧疚。

  在我念的第一所小學,我認識了她。很快,我們就成了好朋友。其實那時,我也只有她一個朋友而已。

  那時候,我的成績很好,總是第一,全校老師都很喜歡我。可能是太多的注目吧,讓同學們的心裡極度的不平衡,於是全班孤立我,直到發展到全校。

  想想那時候,真的是很傷心的一段時間,自己都不知道是怎麼挺過來的,只有她,是我唯一的支柱。

  記得有一次,又考了第一名,可能把大家的耐心磨到了極致吧!馬上就遭到了報復。我一打開課桌,滿桌的垃圾,所有的人都幸災樂禍地看着我。就這樣熬了一天,放學之後,她留了下來,幫我清掃垃圾。我坐在一旁,就那樣看着小小的她把那麼多的垃圾一點一點弄出去。那時,我們才二年級。

  之後,班上有個女生要轉學,大家送給她的賀卡堆滿了課桌。從來沒有體會到這種幸福的我羨慕死了,再想想自己,哭得很傷心。胡鳳走過來,安慰我說:“吳洵,你不要哭呀!她們不送給你,我送啊!”說著,就跑到商店,端了一大摞賀卡給我,我記得的,有一個電腦音響那麼高。

  不知別人怎麼知道了我要轉學的事,那個總是考第二的女生興高采烈地在班上嚷嚷:“吳洵要轉學嘍,她轉學之後我就是第一嘍!”然後班上其他的同學也高興得就像過節一樣。我聽了哭個不停。胡鳳跑過來,說:“吳洵你別急啊!他們希望你走,可是我不希望啊!我真的不要你走的!”我朝她使勁點頭。

  我真的轉學了。那裡的同學們很和睦,老師對我也很好,我很快遺忘了自卑的性格,一起遺忘的,還有陪我走過那段路的她。

  有一次,爸爸帶我回去,我在小學見到了她。她很快地塞給我一封信,然後帶着我到處玩。看着她快樂的樣子,我很慶幸,自己的離開沒有給她帶來悲傷,她,還是那個活潑開朗的小女孩。

  離開的時候,她再三叮囑我要回信,要回來看她,我拚命地點頭。

  回家之後,我看了那封信才知道,她過得很不好。那群驕傲的孩子沒有因為我的離開而得到第一,成績優異的她就成為她們繼續排擠的對象。她在信里說,在最艱難的日子裡,我最起碼還有她,而現在,她卻沒有我。信上有一處被塗改了好幾次,快要破掉,蒼白的白色在這張綠色的信紙上十分耀眼。我知道,她想要責怪我的,怪我為什麼不在她最艱難的時候留下來陪她,留她一個人孤軍奮戰,可她是那麼的善良,她,終究沒有說出口。我想我是懦弱的,我在她最需要我的時候臨陣脫逃。突然記起,我對她說過,我最愛的顏色是綠色,活力的顏色。

  我最終還是沒能給她回信。我想,我是太忙了。我知道,我用忙來搪塞她搪塞自己是不對的,可是我只能這樣對自己說,因為我實在找不到其他的理由了。

  後來,我失去了她的聯繫方式,回了幾次學校,也沒能找到她。

  後來的後來,我才知道,那一次她為了等我,五點半就去了學校。

  現在,我才知道,我失去了一個真心的朋友,再也找不回來了。

  我的朋友,只一個朋友。自始至終,我也只有這一個朋友而已,一個真正的朋友。

  後記:君看了這篇文章之後,說這篇文章的文風太老練了,有些像大人寫的。我想,大人們,也只不過經歷多了而已。很多事不經歷,是根本不能體會的。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搬出這段往事,只不過想更多的朋友靠得緊一點,失去了,有時就真的不會回來了。

您正在瀏覽: 曾經的朋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