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曾經的感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的感動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華燈初上的夜晚,一個人獨坐於燈下閱書,做題,與平時無任何不同之處??耳邊卻少了一種不算旋律的旋律。議事的推斷,君臣,父女的肺腑之言,那“誰的夢,向天闕,冷月邊關”的歌聲。每每聽到這些似瑣碎的聲音,心中便升騰起一種回歸的溫馨,在暗夜中悠然起舞。

  初一的我,素來不對一般的電視劇有任何的興趣,惟此例外。旁人說我有些古典氣質,倒也有幾分貼切。因這古典,愛上了夜夜笙歌的江湖;因這古典,愛上了“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情愫;因這古典,愛上了李唐年代富華神秘的貞觀之治……所有一切,都因着內心一種本真。

  還是冰封的寒冬,我貓在相對暖和的被窩裡對着電視屏幕發獃。貞觀長歌?唐朝?那是一個何等令人心馳神往的年代。它孕育出了李白“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逢蒿人”的豪情壯志,杜甫“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的憂患……

  於是從不對電視有特別興趣的我,每晚就和老爸坐在電視前面,手中捧着一本《唐之韻》,細細品自己泡的茶,和老爸談論着那個時候的歷史,並不忘看《貞觀長歌》……

  何等彌足珍貴的時光。夜晚,璀璨星光下的歷史重演。

  “……上下五千年,大夢無邊。夢回大唐可看見,遺留的詩篇。縱橫九萬里,大愛無言。一曲長歌可聽見,波動的和弦……”輕輕哼着《貞觀長歌》的主旋律,看唐太宗,岑文本,杜如晦,安康……一個個富有傳奇色彩的歷史人物在熒屏中穿梭,亦真亦幻的史詩。猶自發現,已對《貞觀長歌》愛得不可自拔。愛到何等?愛到看見岑文本與李恪二人淚眼幾對,自己的眼眶中也有晶瑩的物質流出;就算寫作業要寫到10點,也會頂着被老爸訓,一邊寫作業一邊看着《貞觀長歌》。

  依稀記得過年那段難熬的日子。《恰同學少年》,好不容易捱過了,換來又是一部電視劇……自己等待了許久,待到《貞觀長歌》下部再次出現在央視一套的熒屏上,我一如孩子一般歡呼雀躍。而今,完結了。

  一個人獨坐,與書山題海抗戰。寫累了,無人與我解悶,之前,唯有《貞觀長歌》。如今一個人寫着那枯燥的ABC,心中便會有一種落寂,如同失去了什麼。再也沒有和老爸一邊聊歷史一邊看《貞觀長歌》,再也沒有把老媽拽到電視前面攛掇她看。只是偶爾和同僚聊劇情(同僚即是副語文課代表)。

  記得幾次落淚。我從來是個波瀾不驚的人,很少為什麼東西動感情。可《貞觀長歌》,倒是衝破我的感情防線了。一直以為自己很堅硬,看了如許,才知人性之脆弱,不過爾爾。

  窮冬烈風,白雪紛飛,而在荒涼戈壁灘中浴血奮戰的將士們,是如此地思念故里。娘親,還好么?弟妹,還好么?鄉親們,還好么?他們在戰場上與頡利刀戈相向,只為謀芸芸眾生的安寧。得知勝利的那一刻,又是如何的振奮!那一刻,心似與他們一起激動,眼似與他們一般涌動着激動的潮水。

您正在瀏覽: 曾經的感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