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鄉春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春節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代表着新的一年的到來,春節在老家一般是從除夕開始。 

  在年三十過除夕,在除夕的前一個星期,家家戶戶都會開始辦年貨,除此之外這天還要做酒糟肉與臘腸。酒糟肉是由酒糟和米酒攪拌而成,接着把肉放入拌好的酒糟中,密封起來,為了春節的年夜飯用,到了大年三十,肉將會被泡得發紅,還有一股酒香味,使人會忍不住多吃幾塊。臘腸也是必備的,它由粉腸和肉組成,人們把肉弄得零七八碎,在參上胡椒粉,最後塞入粉腸里,為了不讓它那麼快壞掉,所以需要常把它拿出來曬陽光,等到吃時候,將會有一股香噴噴的氣息吸引這你多吃幾條。 

  到了除夕,家家都會起得很早趕着做年菜,那時到處都是菜香味,男女老少都穿上新衣服,貼對聯與年畫是必不可少的。除夕那天,我們不像別處要守歲,幾乎家家戶戶都會關燈睡覺除了個別的。在外邊做事的除非萬不得已,必定趕回家吃年夜飯,那是一家人團聚在一起吃飯,飯桌上十分豐富。晚飯過後全家一起都會坐在一起看聯歡晚會。到了十二點鞭炮聲接二連三,綿綿不斷,一直會持續好幾十分鐘!接着就是拿紅包了。 

  正月初一也將會很熱鬧,上午人們將會到親朋好友家拜年。下午寺廟裡將會有廟會,廟會一般都在廣場上,只要鑼鼓聲一響大家都會紛紛湧來看熱鬧,廟會上有雜技。有舞龍。也有舞獅……十分熱鬧。廟會上能買到許多玩意……傍晚,廣場上將會有許多老人和小孩,以為這將會有幾次電影和戲劇,因此廣場成了人們的娛樂場所。 

  元宵也是春節的一個亮點,家家戶戶又開始忙活起來,大家都會包湯圓。天一黑,大家有聚會在廣場上猜燈謎,玩燈籠等等。 

  家鄉的春節包含了熱鬧,喜慶,團圓。

您正在瀏覽: 家鄉春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