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放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放歌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隨便寫的一點東西 很久以前的了 但是自己還是喜歡 呵呵 童真!!!!!

  

   青春放歌

   方中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大學夢竟然是這個樣字,象一堆破碎的玻璃。但是這就是他的夢,一個自己在地圖上很難找到的一個城市,這個城市的一所很普通的一所師範類院校,他甚至自己不願意提到他的名字,那麼筆者也暫時替他保密吧.。

 火車轟隆隆開了十幾個小時,父親的眼早已有了倦意,而方中的眼睛有些獃滯,他的思緒一點一點的匯聚,想像着以往的經歷。小時候,鄰家的阿姨總是說:“小方中八歲就能看名著,真不簡單,將來一定有出息,說不定能上北大,清華呢?!”小方中聽到這些話時心裡總是美滋滋的,兒子受到誇獎父母的心裡也是很開心的,父母的心中也真的有着這種願望,也許兒子真的能上北大呢、、、、、、

   方中的學習生涯好像在爬山,早上學晚上學,媽媽督促,老師交代,但這一切並沒有白白付出,方中的學習成績一直很好,就這樣他苦苦掙扎可十二年,終於等到了自己人生的轉折點——高考。也許真的應了那句話: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富,方中在高考的前一天患了重感冒,第二天當他走進考場時頭還是昏昏的,這種狀況就這樣持續着等全部的科目全考完他的病情也不見好轉,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等待,父母老師的殷切的希望,他想到自己禁不住淚流滿面。過了半個多月,分數下來了,他沒有靠上心中理想的大學——北大,只是被一所普普通通的師範院校錄取了,父母心中有一絲悵然,但也沒有責怪他,也許這誰也不能怪,那天晚上在被窩裡方中的淚水打濕了枕巾、、、、

   此刻的他仍然在想:難道我的大學就是這樣的么?在自己不喜歡的大學上學,畢業后只能當一名普通老師。他不甘心,他想着回去復讀但他看到了父親疲倦的眼,想到了母親兩年前下崗,他走到火車的衛生間偷偷抹了幾把淚,洗了一把臉然後若無其事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經過了這漫長的旅程火車終於到站了,站台附近是師院接新生的車,父親拿着兩個大包,方中只拿着一個手提箱,又是二十分鐘到了師院,現在已經是早晨七點多鐘了,太陽的光芒刺到方中的眼有些睜不開了,他一回頭父親已經拿着大包走了過去,他只是嘆了一口氣走進校園,校門口有幾個保安只是看了他們一眼便不再理會,真正關心他的是那些大二大三的師哥師姐們,父親走近一位學生問:“歷史系在那裡報道啊?”那學生便帶着父子二人來到了歷史系的報名的辦公地點,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的忙碌,父親將方中的一切設備都 安置齊全了,飯卡,學費,被褥一應俱全,父親最後說:我坐下午的車回去,寢室住不了,我去外面找家旅館。”方中回了一句:行,爸你回去時慢點,到家時給我寢室打個電話。”這一段簡短的對話之後父親打了一輛出租車走了,方中看着漸漸遠去的車子的背影眼淚象斷了線的珍珠再也控制不住了,這是他第一次離家這麼遙遠,遠離自己最愛的父母、、、、、

   過了一天父親打來了電話說他已經到家了,方中的心也由緊張開始放鬆,他要開始適應大學的生活,不過剛開始的幾天他還是很不適應每天出除了吃就是睡,也許這就是他眼中的象牙塔下的生活。過了沒幾天消息傳來軍訓開始了,方中眼中已經充滿了對校園的厭惡何況是軍訓,他找到教官:“教官,我的感冒一直沒好,我的軍訓是不是可以、、、、”“不可以,必須參加”教官不等他說完話就回絕了他。本來方中只是有些厭惡校園,現在上升到了教官,不 過當軍訓開始以後他漸漸的有了一絲改變,教官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嚴厲,在休息的時候教官也會和同學一起唱歌,一起遊戲,方中的臉上露出了難得的笑容。一個星期以後軍訓結束了,方中和幾個同學一起哭着送走了教官,也許快樂的事情總是短暫的 方中又回到了自己的世界中怏怏不樂了很久。此時的他已經有了很多的朋友,馬翔就是其中的一個他的一個好友,他也是一個平時學習成績優異的學生可惜高考失常來到了這裡,不過他的性格很開朗並沒有多少惆悵而且經常對方中說:既來之,則安之,大丈夫能曲能伸,是金子總會發光的。”諸如此類的話經常圍繞在方中的耳畔,但是起了多大的作用只能問方中自己了。

   時間飛逝,一個多月轉眼就過去了,方中上了幾堂課,按理說他應該上可很多的課不過他將大部分的時間用在了校園的的草坪上,系裡的通報批評他已經習以為常了,每一次他總是在草坪上傻想,日復一日他忘記了自己是一名大學生。這一日他又來到了草坪上發獃,這時馬翔一溜小跑來到他的身邊說:兄弟,校園廣播電台招新了,你有興趣否?方中頭也不回:“沒興趣”,馬翔見自己的熱臉帖了對方的冷屁股也沒有好氣頂了他一句:什麼沒興趣,我看就是你不行,說什麼自己小時候就能看名著竟是騙人!哼!”說完頭也不回就離開了,方中聽了雖然對自己的“明珠暗投”有些失望,但是今天竟然遭受如此的大辱,這是他受不了的,想到此他一臉怒氣從日光浴中走了出來大步邁向廣播站。

   廣播電台報名的人很多,汗臭味在人群中打架把方中嚇得後退了幾步,不過轉念一想這麼多人報名如果我被錄取豈不讓翔子高看一眼,想到此他又毫不猶豫衝進汗臭之中。

   筆試,面試對方中來說都是小菜一碟很快他就在眾多選手中脫穎而出,最終殺如了最後一關複試,在這一關中他面對着評委將自己的文學工地表現的近乎完美終於他得到了評委們的一致肯定,站長拍着他的肩膀說:“恭喜你,你現在是廣播站的一員了,不過你可要注意平時學習一定要用功,如果你掛科你就要被開除的呦。”方中這時有點害怕了想到自己平時的種種表現他真的要反省了但在站長面前他還是說:“放心吧,我會努力的。”

也許廣播站的經歷給了方中勇氣,他的 惆悵象是一層紗被揭去了,這一日站長找到方中對他說:“方中啊,我和幾個編輯商量了一下,決定給你自己開一檔節目名字就定為《青春放歌》每天都要做,內容你自己想,一定要帖近大學生活 ,希望你能發揮你的聰明才智將這檔節目做好做大,我們可都看好你 啊!”方中沒想到自己竟會這樣快就接到了使命,心中的快樂難以言表,他突然感覺自己的天地變大了。

  第二天,方中坐在麥克風面前用自己頗有磁性的聲音說起了自己的開場白:“親愛的校園聽友們大家下午好,這裡是師院校園廣播電台,歡迎你的收聽您現在收聽的是我們剛剛開辦的一檔節目《青春放歌》我是你們的新朋友方中,希望我能和同學們能夠在電波中度過一段美好的時光、、、、、

   他的努力沒有白費,同學們都向他投來了欣羨的目光,而他的成績也在一步一步的增長,聽說還拿了獎學金。而最開心的好象是馬翔他逢人就說:“要不是我當時使用激將法你們能聽到這麼好聽的節目么?”他為自己的一點小聰明夸夸其談,不過沒有人去諷刺他。而方中依然做着自己喜愛的《青春放歌》有的時候還要把自己錄節目的磁帶寄回家去給父母聽聽,他真的擺脫了自己的陰影在大學的生活中重新發現了自己,也許這就是人生。

   是啊,人生也許就是這樣,你會為自己的一次失誤而悔恨不已,但是一次機遇就可能改變你的命運,改變你的人生坐標,方中找到了自己喜愛的事業,這將伴他渡過美好的四年大學生活。你的呢!?

您正在瀏覽: 青春放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放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