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咱家的“老頑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咱家的“老頑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張飽經風霜的綠臉,寶石般閃光的眼睛,尖尖的小爪子,成天背着一個重重的“大房子”四處閑逛。這就是咱家的“老頑童”,一隻年邁的大烏龜。

  老頑童到我家已經三個年頭了,個頭比我的教科書還要大,誰也不知道它活了多少年,單看它平日里那副弔兒郎當的樣子,就知道它是個不折不扣的老頑童。

  老頑童特精明。每天中午是我給老壽星大補的時候。這時,它會興高采烈的爬到它的專用食盆里焦急的等待。通常我為它準備的主菜是小蝦米,偶爾也會是豬肉,配菜是青菜類的蔬菜。這個老頑童卻不那麼聽擺布,竟然對青菜視而不見。我急了,想出了一個辦法,把蝦米截成兩段,再把青菜塞進去。沒想到這個狡猾的傢伙只咬了一口,好像感覺味道不對,把蝦米嚼爛吞下后,卻將青菜吐了出來,再瞪着兩隻亮晶晶的小眼睛望着我,好像在說:“嘿嘿,想騙過我聰明絕頂的神龜?門都沒有!”瞧它那股得意勁兒!真拿它沒辦法!

  老頑童反應快。只要發現有肉吃,它準會精氣神十足。有一次,媽媽為它切了一塊肥肉,它一口就叼住了。我覺得肉塊實在太大了,怕它吞不下去,便想從它嘴裡把肉拔出來,弄碎了再還給它。沒想到它卻誤認為我要搶它的美食,叼着肉爬出了食盆,那速度絕對比兔子還要快!見我並沒有去追它,這才停了下來,把肥肉嚼得砸吧砸吧地響,然後扭着肥屁股朝陽台方向揚長而去。

  老頑童力氣驚人的大。它很不講衛生,大小便總是隨便一拉,就“立馬走龜”。媽媽為此感到非常煩心,決定狠狠的懲罰它一下,把它關進一個大紙箱子里,然後搬來一大摞書將它壓住。我在一旁為它揪心不已。沒想到不到半個小時,老頑童居然甩掉了重壓,用利爪把箱子抓出一個大洞,並順利地從洞里逃脫,擠開了緊閉的大門,若無其事的溜到陽台享受日光浴去了。

  老頑童雖然很頑皮,但它給我帶來了無盡的快樂!我該為它鼓掌呢?還是該跟媽媽站一邊,治治它的臭毛病?思來想去, 我的雙掌慢慢合十了。

您正在瀏覽: 咱家的“老頑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咱家的“老頑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