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眼淚是孝心的另一種完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淚是孝心的另一種完美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百義孝為先。孝心是我國傳統美德之一。往往一些小小的孝心會令人感動,甚至潸然淚下……

  鏡頭一

  一個陰雨連綿一天,一位爺爺與他的孫子在雨中散步。爺爺因為年衰體邁,坐在輪椅上,孫子則為爺爺推着輪椅打着傘。

  傘是藍色的??那藍,明澈如天空。爺爺的頭上是一片美麗的蔚藍世界,而孫子頭上則是一片灰濛濛的天,后肩被雨水打濕一片。

  “孫子,傘歪了呢。”

  “爺爺,沒歪。”

  “孫子,欺負爺爺眼花嗎?傘沒歪?”爺爺有些固執。

  “爺爺沒事。孫子大了,十年前的這天,天也下着雨,那是我還坐在兒童車裡呢!您不也是推着我為我打傘,當時您的傘也是歪的呢!現在孫子為您盡孝啦……”

  雨水打濕了孫子的肩膀,淚水划滿了爺爺的臉上……

  鏡頭二

  一個女孩為了一件漂亮的連衣裙和她母親吵架了。

  “媽,那條裙子那麼漂亮為什麼不給我買?!”

  “女兒啊,家裡已經夠那個了,你還要這要那的……”母親的聲音很微弱,不像在說話,倒像在呻吟。

  “哼,吝嗇的歐巴桑!”女孩重重地摔上門回了自己的房間。

  母親只能嘆氣……

  後來女兒覺得悶,又出來了,發現母親正在洗腳……

  她不經意地瞟了一眼,但後來又定格住了……她看着母親的腳愣住了……

  “母親的腳怎麼是這樣?不像她這個年齡應有的腳啊!”女兒想着。飽經滄桑的一雙母親的腳在盆子里,有些皮膚還乾裂了……似乎滲了血……鮮紅的血和母親蒼白的腳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不知不覺,女孩竟哭了。一瞬間,她似乎長大了,她明白自己與媽媽吵架是不對的,母親為了自己到處奔波,從她的腳就可以看出!

  母親發覺女兒似乎在哭,“女兒,在幹嘛呢?”聲音依舊柔和,毫無慍怒之意。

  “媽,我幫你洗個腳好嗎?”

  母親愣住了。一會兒,她微微點點頭。

  女孩握着母親乾燥的腳在發抖,早已泣不成聲,而母親早已淚流滿面……

  鏡頭三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一位看似地位不低的男子撐着傘拿着一束菊花和一些糕點來到一座墳前。

  男子望着墳許久。終於說了一句話:“媽,這幾年過得還好吧,原諒兒子不孝,這些年來望您的次數太少了!您寂寞嗎?”

  除了雨聲,就是寂靜……

  “媽,兒子太忙了。對了,這次特意去鄉下買了您最愛吃的糕,您嘗嘗吧。”男子把花和那糕點放在墳前。

  男子望了望天空,依舊在下雨,他雙手合十,默默地祈了一個禱:“媽您是好人,一定會升天堂的。兒子走了,以後再來看您……

  男兒有淚不輕彈,只因未到傷心處。

  語畢,男子用手往眼角抹了抹,撐着傘走了……

  尾聲:眼淚是孝心的另一種完美……

您正在瀏覽: 眼淚是孝心的另一種完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淚是孝心的另一種完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