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普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普通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緩緩地在走廊上邁着步伐,在我身邊來回穿梭的只有館里的工作人員和寥寥無幾的遊客。我的嘴角上扯出了一絲笑容,看來人們大概是忘記這個“過時”的博物館吧!

  我漫不經心地掃了一眼牆上英雄的歷史,我的目光被定格在牆上那看起來不起眼的油畫。畫上是一個男人在石油中攪拌着,在油畫下方貼着一張紙條,上面寫着:王進喜。畫中栩栩如生的情景不斷地衝擊着我的腦海,讓我不由自主的聯想着當時的場面:一個男人奮不顧身地跳進石油里,和石油一起旋轉,一起翻滾!我不禁要問他:你的身體在石油中所受到的疼痛,讓你後悔嗎?油畫里他堅定的眼神彷彿在告訴我:不,我不後悔!即使我的生命從此消失,我的人生在此畫上句號,我也不後悔!因為我的家鄉需要這些石油,中國需要這些石油!

  我離開時,微笑地向那畫中的人兒點了一下頭,在心裡默默地向他致敬。

  而在那幅畫的不遠處,掛着一張發黃的照片。照片里一個中年男人在地里收割稻穀,歲月在他臉上留下了痕迹。他身上原本的白襯衫已經髒得慘不忍睹了。他看上去就是一個普普通通的農民,但誰也沒有想到這就是著名的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我的心裡充滿了疑問:為什麼一個科學家過這和勞動者一樣的生活,白天在陽光下揮灑汗水,夜晚在燈光下腰酸背痛。你快樂嗎?讓你付出這麼多值得嗎?他嘴角上那幸福的笑容已經回答了我:我很快樂!我看着一粒粒的種子演變成為一大片一大片的稻田,內心無比充實。看到那金燦燦的穀子,我知道它就是我的收穫,就是我尋找的成果!也讓我明白了,勞動者並不普通。

  這一切的一切讓我明白了,沒有那些默默無聞為國家奉獻的人,就沒有我們今天幸福的生活。而他們正是我們口中平凡的勞動者。無論是普通的勞動者,還是卓越的科學家,他們工作的目的是一樣的,都是為了祖國的繁榮富強。在他們中其實沒有普通,沒有特別。

  從博物館出來的時候,我要把手中的飲料瓶扔掉時卻找不到垃圾桶。這時,一個清潔工拿着袋子走過來,打開袋子,示意我把瓶子扔下去。我對她說了聲“謝謝”,她抬起頭,回了我一個溫馨的微笑。

  在回家的路上,看着一群小學生手牽着手走向博物館。望着他們在夕陽下那長長的影子,我想,我錯了,人們永遠不會忘記他們的。煙花在黑夜中綻放,雖然只有一瞬間的美麗,但這已經足夠了,他們獻出了自己的一生,在黑暗中照亮大地。

您正在瀏覽: 普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普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