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心中的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陽光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以前,我是一個非常自卑的女孩,上課總是不敢發言,每次老師提問時,我的心裡總是十五隻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老是想着,老天保佑,老師千萬別抽我,因此,每次上課都是在這種膽戰心驚中度過,自然學習效果不好,成績一直處於中下游,為此,爸爸、媽媽沒少嘮叨我,搞的我更自卑了。老師也多次鼓勵過我,我也暗暗告誡過自己,要大膽發言,但是都沒有效果。我越來越苦惱,覺得自己好沒用。

  那是在一節語文課上,老師又要提問了,和以往一樣,我龜縮在課桌上,不舉手,也聽不進去別人的發言,正在我萬分煎熬的時候,老師停止了講課,教室里靜極了,我甚至能聽到自己的呼吸聲,我感覺好害怕。這時,老師用溫柔的聲音說:“下面我再提一個問題,大家舉手,我提問,尤其是以前從來不舉手的同學,不要那麼沒出息好不好,你真的笨嗎,真的不如人嗎,我希望你用實際行動證明一下你自己,否則,別人會覺得你真沒出息。”說到這裡,老師的聲音明顯提高了。聽着老師的話,我感到既高興又悲哀,高興的是老師沒有點我的名字,悲哀的是我知道老師是在批評我。接下來,老師提出了問題,我一聽,一點也不難,我也會。這時,我偷偷看了一眼老師,發現老師正用深情的目光看着我,好像在問,你難道不會嗎?舉手呀!說呀!我心想,我不能讓老師小瞧了我,我要給大家證明我不是沒出息的人,想到這裡,不知從哪裡來了一股勇氣,我刷的一下舉起了手,老師馬上提問了我,我順利的說出了正確的答案,老師表揚我說:XXX同學,你回答的很好呀。看着老師滿臉的笑容,我頓時明白了,老師用的是激將法。從那以後,我徹底克服了自卑的心理,變得大膽起來了,上課也敢發言了,朋友也多了,成績逐漸上升了。都有同學叫我“陽光女孩”了。爸爸、媽媽也誇我變化好大,我的心裡別提有多美了。

  在這裡,我真心地想對我的老師說一句“謝謝您,老師!是您用智慧和愛心打開了我那扇緊閉的心門,您就是我心中的陽光。”

  四年級:馮岩然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