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對月抒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月抒懷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對月抒懷 標籤:對月作文

  月,從古到今,總是徘徊在人們瑰麗的想象中,那一彎淡淡的山月,那黃昏后的柳梢月,那霜滿天的落月……

  “月是故鄉明”或許不僅是明月,更是那倚窗遙望的母親月輝下孤獨的背影,我寄相思之情於那明月,讓它帶去我平安的祝福。明月,總會升起縷縷的鄉情。或是清新秀麗,或是雄渾壯闊,月,它總是一個給人以想象的尤物……

  月的出現,創造無數清新可喜的自然景物,也是一個愛情鑒證吧,細細品味歷代那與月有關的詩句,總讓人感到愛的甜美芬芳……月,是“長向月圓時候望人歸”時,那千絲萬縷的牽挂:在月圓之時,我那心上人能否平安歸來?……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二十四橋明月夜,玉人何處教吹簫”……是月,給人們的情思增加了浪漫?還是人們的情思賦予月以詩意?月,是寄託着好友真摯的擔憂……

  家鄉,戀人,朋友……何嘗不是每個人在外最大的牽挂?

  明月,總會留給人們一絲清新的詩意,交織其中的或喜悅或悠然或愁悵,總會隨那淡淡的月光一起流瀉在詩中吧……

  那月光如水,總是柔柔地蕩漾着相思,高樓下花園內,楊柳岸,窗前簾外,凡灑下月光的地方,總有人們的相思,這月,還有它清幽的光,定然是有情人最大的安慰罷……

  思念,思念……

  “望着窗外的上弦月,人在異鄉的你恐怕已忽略……你是否已經看見上弦月,看它慢慢的圓,慢慢缺,缺成愛情里的不完美,圓在心裡變成了感謝,你是否還會記得上弦月,等它慢慢的缺慢慢圓,圓了有情人赴今生約,缺成我最孤單的想念……”

  家鄉在那美的遠方,期望在身上夢想在流浪……等待良人歸來那一刻,眼淚為你唱歌……

您正在瀏覽: 對月抒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月抒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