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對月歡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月歡歌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借一袖清風,換得一世英姿颯爽;酌一杯美酒,笑人世滄桑幾多苦樂;邀散亂身影,唱自心無限感慨;望漫天星斗,瞰人間許許多多喜怒哀樂。明月為伴,明月對歌。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行走於大唐南北的大詩人李白,一生最視為知己的,莫過於美酒、明月了。因為有了明月,太白可以坦然面對一切困難,堅信“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因為有了明月,太白可以瀟洒於人世間,“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因為有了明月,太白可以浪漫暢想,“俱懷異心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因為有了明月,太白甚至可以鼓勵他鄉遇難的友人,“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青蓮居士之所以能成為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與明月離不開關係。

  與明月有情的又何止李白一人?古往今來,白居易、孟浩然、蘇軾等大文豪都與明月感情很深,更有嫦娥奔月、吳剛伐桂的美麗的故事;明月,更是扮演着人們心目中的天使,與人類發生一次又一次美麗的、動人的故事。有哪一位滿腹詩賦的文人見到明月而不歡歌呢?

您正在瀏覽: 對月歡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月歡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