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輪椅上的霍金》之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輪椅上的霍金》之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學了一篇名為《輪椅上的霍金》的課文。學完以後,我被霍金那不斷探索科學的精神和勇敢頑強的人格力量深深地打動了。與霍金比起來,我可真是羞愧的無地自容。 

  在課文之中,年輕的女記者認為命運讓霍金失去的太多,認為上天辜負了霍金。但是,霍金卻認為自己並不可憐,他認為他的手指還能動,他有思維,有理想,能愛人和被愛,因此,他反而感到自己已經無比的幸福。 

  而我呢?還記得有一次,我不小心弄破了一根手指。在學校里,老師突然讓我來出黑板報,可是我卻對老師說:“我今天不能出黑板報了,因為我的手指受傷了,萬一弄壞了怎麼辦……”然而如今,我與霍金比起來,他卻是身殘志堅,依然是堅持不懈地去進行科學探索,而比起我那微不足道的小傷,我真是感到無比慚愧。 

  在我認為,霍金以非常積極樂觀的心態面對生活,又是因為他有一顆感恩的心,不去計較失去,而對於得到的則心懷感激。 

  霍金雖然幾乎全身癱瘓,但是他的思維卻是寬廣的,心卻是博大的。霍金在如此困難的條件下仍然能做出偉大的成就。這與我比起來,就真是天壤之別了。 

  記得有一次,數學老師布置了一些數學題。可是最後一道應用題,我做了好久都沒有做出來,於是我把筆一扔,就趴在課桌上,等待着“天上掉餡餅”來。過了一會兒,同桌的李雲知道了我的困難,於是便想來教我做這道題,可是我卻拒絕了,而直接拿起他的作業本,開始抄起來。 

  現在想起,我那個渺小之至的應用題又怎能與霍金的那些宇宙的命運的問題相比呢?但是,霍金在困境中取得了常人難以企及的成就。可是我呢?也就只有羞愧可言了。 

  斯蒂芬森說得好,每場悲劇都會在平凡的人中造出英雄來。讀了《輪椅上的霍金》這篇課文以後,我認為,連這在輪椅上坐了40年的霍金都能勇敢頑強,樂觀向上,不斷求索,從而取得令人景仰的成就。那我們這些身體健康的人不就得更加發奮學習,勇往直前了嗎?

您正在瀏覽: 讀《輪椅上的霍金》之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輪椅上的霍金》之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