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詮釋親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詮釋親情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親情,是當你做錯事時那厲聲的斥責。

  親情,是當你生病時家人默默無聞的關照。

  親情,是家人每天都要說的那句:外出小心,天冷加衣。

  親情,是一個人最需要的東西。

  無意間,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卻漸漸習以為常地享受親情,忘記了去回報親情,儘管它不需要回報。

  我的夢想就是有一天能夠站在主持人的舞台上,自豪地主持節目,當夢想之花快要開放時,親情的甘淋使那朵花更加燦爛,家人支持我的夢想,所以我只要再努力些,夢想會成為現實。

  可是每當面對着課本熬到深夜,母親會打開我的房門,送上一杯水問:“渴了吧,還有多少?”如果正寫得投入就一聲不吭,如果恰巧遇到難題就總會對着她喊:“馬上,你先睡吧,別打擾我!”之後乾脆把門一鎖,將那份心意拒之門外!

  直到有一天,弟弟來我家,我寫完作業后看他正在奮鬥,滿頭是汗,於是打開電扇對着他,問他:“渴不渴?姐給你倒杯水吧,還有多少?實在不行休息一下!”弟弟脫口而出:“很多,別嘮叨了,我不喝!”突然,我的心微微顫動,再仔細想想,剛才那場景好熟悉,也許當我將親情推出門外時,親人的心也會痛,我終於感到那時的我是多麼可悲。

  親情使當局者迷,卻讓旁觀者清,一個人理所當然享受親情的時候,當一個人走向成功而忘記親情的時候,他必將成為一種悲劇。

  親情不需要回報,也不需要感恩,但它需要我們用真心去澆灌,去滋養。

  河南新鄉市第七中學初三:賀子純

您正在瀏覽: 詮釋親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詮釋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