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恩母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母親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在成長時都會沐浴一種愛,那是母親的關懷,它不隨時間而消磨,亘古綿長,它無私無求,毫無保留。

  天底下的媽媽都不是一個樣,他們擁有不同的外貌與穿着,有的奢華,有的質樸,有的高貴,有的卑微,但他們都有一顆疼愛孩子的心,每一個媽媽都毫無保留地給予着孩子愛,儘管方式不同但都是毫無保留。每周六,校園都會有長長的人流,媽媽們都在四處張望,需找着自己孩子的身影,焦躁的表情,擔心沒和孩子碰到,但當看到那個身影后,皺緊的眉頭又安心的舒展開,露出柔和的微笑,這種微笑是媽媽們特有的。

  我的媽媽是一位樸實的婦女,她的肚子上有一條長長的疤痕,像一條蜈蚣十分可怕,那道疤一直是我兒時的恐懼,可漸漸長大,得知那是母親生我的留下的,我的恐懼變成了感動,媽媽生我時,有高血壓,十分危險,而我又是早產,所有人對我的出生都不報任何希望,而母親十分堅強,倔強,她堅持要將我生下,她躺在慘白的手術室,醫生在她的肚子上劃下一道口子,才有了我的生命,那道疤也就永遠的留在了媽媽的身上。如今,每當我看到那,我都有一種莫名的內疚,用力想要碰觸母親的那種辛勞,可都會被湧上心頭的淚水淹沒。感謝母親,感謝你給了我生命與感動。

  我一直清楚的記得,在成長的歲月里,母親給我的關心;記得那些挑燈夜戰的夜晚總比我熄得晚的檯燈,記得每天夜晚悄悄將我的被子掖好的溫暖,記得每次成績下降后無聲的鼓勵與信任;我也忘不了,母親對我嚴厲的責備,得知我不好好吃飯時嚴厲的教訓,上課常走神后毫不留情的批評。一切的一切我都銘記在心。

  現在上了高中,我住進了集體生活,離開了母親的視線,再也不會常常聽到母親的嘮叨,而每周六也就成了我們最期盼的日子。母親無論多忙,也都會做了可口的飯菜來學校看我,我能感受到母親點點滴滴細微的變化,想要給我足夠的空間,相信我對生活的判斷,相信我明白未來的人生之路要靠自己腳踏實地的走。她的努力,用心良苦,我一定會努力報答。

  冰心曾有這樣一句話: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還有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陰蔽。是啊,母親是那個一直保護你的人,當你遇到挫折后願意聽你傾訴,當你遇到困難后努力幫你解決,陪伴你體驗生活的點點滴滴,品嘗生活的酸甜苦辣。生活中的風風雨雨,母親都願意替你承受。而風雨卻將母親無情地打擊,就像那片荷葉,在狂風驟雨中搖晃,被從天甩下的雨鞭打折,卻仍舊為自己撐起一片天。

  現在你是否能想起十年前母親的模樣,或者也可以是五年前,一年前,她們的秀髮是否被歲月無情地染白,皺紋布滿眉梢,或者讓你無法相信你的母親曾經是那麼美麗,那麼動人。而因為自己,為了我們的生活,學習,為了我們的成長,她們操碎了心。

  感謝母親,感謝有你,我們的成長道路上,小小的腳印旁,一直有一雙更大的腳印相隨,或近或遠,但從未離去。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