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將陰影踩在腳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陰影踩在腳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將陰影踩在腳下 標籤:路在腳下作文 陰影作文 腳下作文

太陽升起來了,和煦的陽光普照着大地。 

  有棵蒼老的大樹,將他那陰影散落在地面上。他的身旁正生長着一棵不知名的小樹苗。平日,小樹苗總是仰着臉望着大樹爺爺,幸福地沉醉着。 

  突然有一天,小樹苗望着大樹爺爺笑出了聲。 

  大樹爺爺問道:“小樹苗,你笑什麼7” 

  “爺爺,我在您的庇護下快樂地成長,真是幸福。”小樹苗快樂地回答。 

  “傻孩子,這是爺爺的責任啊!爺爺就是希望你這輩子不受任何傷害,在爺爺的保護下健康地生活。”大樹爺爺飽含深情地回答。 

  日子一天天地過去.小樹苗也在漸漸地長大。日子一長,小樹苗感到有些枯躁、厭煩,他想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可是總不能實現。因為無論他怎樣生長,總是難以逃脫大樹爺爺那寬大有力的臂膀。 

  終於有一天,小樹苗對大樹爺爺說:“爺爺,我已經長大了。我不能總生活在你的陰影下呀!我要尋找陽光,要看看外面的世界。” 

  大樹爺爺用他那蒼老的聲音回答道:“不錯,你長大了。可你在我的心中永遠也長不大呀!你看你,弱小的身軀,還在我的陰影下呢。你那麼瘦小,我幾乎看不見你。孩子,我是在保護你啊。” 

  “不,我要去沐浴陽光!”小樹苗答道。 “唉,孩子,外面的世界很複雜,你會上當的。你知道怎樣對付壞蛋,怎樣生存嗎?”小樹苗無言以對。 

  從此以後,小樹苗在心理上習慣了大樹爺爺的保護,認為沒有爺爺的保護自己可能真的活不下去,因此,小樹苗再也沒有提出過任何請求。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突然有一天晚上,狂風大作,暴雨如注,等到第二天早晨醒來,小樹苗發現大樹爺爺已經不見了。他哭喊着,他無法想象今後的生活沒有了爺爺該會怎樣。正在這時,有一棵小草說:“哭有什麼作用,任何事情都應該勇敢面對。像我,沒有任何人保護,我獨自面對一切,不也生活得很好?不是我說你呀,你以前就不應該生活在大樹爺爺陰影的束縛下,你自己曾經有過抗爭,可惜沒有堅持。不過從現在起,你要將陰影踩在腳下,開始新的生活。”小樹苗擦乾眼淚,認真地琢磨着小草的話…… 

  太陽升起來了,新的一天又開始了……

您正在瀏覽: 將陰影踩在腳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陰影踩在腳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