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座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座位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湖北省監利紅城中學一(3)班黃玲

  你說你沒有座位,打生下來就沒有座位,因為你從上帝手裡買到的是一張沒有座位的車票……

  教室里,你被安排在最後,老師討厭你,同學們鄙視你。你說你好孤獨,你說你在那凝固的空間里活得好累好累……

  你曾不止一次的問我:“他們是不是上帝派來的使者,像火車裡的巡警,將沒有票的人從座位上哄出去?”

  哄出去?從你茫然無助的眼神里,我看到了你茫然無助的期待……

  你說你曾聽校長說過“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為了一切的孩子”,你也曾為此流過淚,那是你第一次因激動而流淚。但教室里的冷眼猶如一盆盆冷水一次又一次的撲滅了你的激動與熱情……

  終於有一天,你高興的告訴我,你找到了一個屬於你的、全新的座位。從未見你那麼高興,像發現了新大陸似的。我想,那應是把你從黑暗渡向光明的一艘航船吧!

  孰料我猜錯了,你的座位竟在遊戲廳!

  你說那裡很棒,只要你甩下一張票子,老闆就會對你笑臉相迎,給你安排一個好座位。你說那裡好刺激好自在,全然沒有呆在教室里的那種負罪感……

  於是,你天天往那個座位跑,不再在乎教室里的座位。

  一天又一天,你一天天的墮落。但世界並沒有因你的改變而改變,因你的墮落而墮落。教室里給你的依然是橫眉冷眼,而遊戲廳里老闆依然對你笑臉相迎……

  終於有一天,老師同學們知道了你另有座位的事,他們要你公開檢討。聽着你蜜蜂般的聲音,看着你眼裡閃光的淚花,同學們大笑你“笨蛋”,老師卻逼你發誓不再進那個有你座位、給你刺激的屋子……

  你流着淚問我,為什麼他們要剝奪你僅有的座位?你說這個世界太不公平了。你說做學生難,做一個沒有座位的學生更難。第一次,我發現你的眼睛竟然如此深沉——飽含了一個差生的凄楚與辛酸……

  後來,你輟學下海了。你發誓一定要找到一個屬於你自己的座位,一個任何人也剝奪不了的座位……

  轉眼,又近期末,教室後排的座位依然空着。可遠方的你,還好嗎?找到了那屬於你自己的座位了嗎……

您正在瀏覽: 座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座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