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季的憂愁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季的憂愁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古人多豪邁,惹我多崇拜!

  傾聽窗前明月的故鄉情;傾聽獨上西樓的長相思;傾聽草長鶯飛的夢江南。欣賞春光乍泄的蝶戀花;欣賞斗霜傲雪的一剪梅;欣賞影入平羌的半輪秋。

  長江東去,忽而一聲吼,融入那無垠的夢的海洋;旭日東升,繼而一束光,照亮那無際的愛的天國。

  抱着吉他,坐在窗前,望穿秋水,一首首青春暢想曲從我的指間流浴而出。看那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鄙人多幻想,夢會不會遙不可及。況且古道荒涼,西風蕭瑟,馬以羸弱,人以何堪?

  誰識無心否?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世事多變幻,歷史太綿長,山水一重重,令眾雄心滅。多少胭脂淚留人醉?陽春曲誰來和?孑然一身——白居易月下把酒,聲聲“明月幾時有?”;辛棄疾挑燈看劍,夜夜夢沙場秋點兵;王維篁里彈琴,曲曲嘆無人相伴……太孤單。

  知心人啊,你在何方?

  道路上車水馬龍,穿梭在我眼前,“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卻帶不走離愁。那時,我們攜手共進,敢於追夢。自信的話的芳香一直圍繞在彼此身旁,無論什麼事,都欣然面對,願意和困難握手。那時,我們極其單純,雨中共撐藍傘,水花濺在臉上,涼颼颼的,愜意極了!淅淅瀝瀝的雨聲伴着踏歌聲,競組成世上最悠揚的曲子。

  我乃凡夫俗子,既無扭轉乾坤之力,更無叱吒風雲的本領,如何讓我們再相遇?燕飛無痕,風吹無跡。懵懵懂懂的童年與我擦肩而過,想握住他的手,他卻從我的指縫中匆匆流過,於是,我更害怕了!

  我在時間隧道上冥冥滑過,轉眼已有14春秋,我的夢依然存在,希望透明的翅膀讓我看到希望——

  飛過回蕩聲聲凄涼猿鳴的巍巍巫峽、落下一聲滄然泣涕的幽州台、長嘯“大庇天下寒士”一腔吶喊的草堂,傳來聲聲“虞兮虞兮奈若何”窮途哀嘆的烏江水畔、怒吼“回蕩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盛氣凌人的泰山……到那天之涯,海之角,摘取一種叫“成功”的種子。

  的確,我的人生路接納過刀光劍影的殘酷,接納過柔腸俠骨的溫柔,還接納過杳無人煙的凄涼。多少光淡淡,風蕭蕭的夜晚,多少雨茫茫,天沉沉的昏日。看慣春花秋月,聽慣水木年華,心中熱情尤減,星辰更寥寥,我心苦!路,總坎坎坷坷,所以我每一步都小心翼翼。但還是遇到荊棘,我終於鼓起勇氣,跨越過去,雖然過後傷痕纍纍。泥潭似乎為我而設,讓我一次又一次地陷入困境,可還是掙扎地爬了出來,儘管之前流過多少淚,撒過多少漢,吃過多少苦。

  行屍走肉,沒有靈魂,沒有思想,有什麼用?

  傀儡,任人擺布,被玩弄於股掌之間,有什麼用?

  我走在花季中,花季中走着我,我心載着憂愁!

您正在瀏覽: 花季的憂愁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季的憂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