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年華(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華(一)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楔子。 

  日月無光,飛沙走石。 

  一隻白皙的手淡然拭去嘴角的血跡,眼眸子如湖水般乾淨清澈,卻緊皺着眉頭露出堅定和不畏懼。 

  “怎麼,還想用你那渺小的身軀來捍衛些什麼嗎?年瓔珞,別太不自量力了。” 

  年瓔珞抬起眼皮盯視聲音的來源處,那個方向黑得令人發寒。此時,怪物們的呼聲充斥耳間,鬼氣瀰漫,一片蕭條之景,天地間唯一的色彩便是年瓔珞身着的青藍色。 

  孤獨一身的青藍色。 

  冥王緩緩啟唇:“何必呢,把麟碎玉交給我吧……我絕對比你更有能力去掌管它……”鬼氣隨着他的逐步邁進,漸漸把年瓔珞包圍在半圓範圍內。 

  “對不起,你沒有那個資格。” 

  年瓔珞騰上空中,掌心控住一團巨大的綠色焰球。 

  冥王勾起嘴角不屑地笑了:“是么。”剎時,大批大批的妖怪飛快地湧出,伴隨着撕心裂肺的叫聲。 

  猛烈的雷電,密集的刀刃,灼熱的焰火促然向四周射擊,眼前紅光繚繞,旋轉着,重疊着。密密麻麻的咒語象沒有網狀的繩索一樣,將妖怪們層層束縛起來,瞬間灰飛煙滅。 

  年瓔珞的身體發著微弱的光芒,額心的金色蓮籽精緻美麗,藍色的發死遮住了臉龐。 

  “嘀嗒。” 

  懸在空中的箭心死死地瞄準了黑暗中的那個影子。一切都寂靜了,時間定格了下來,然後把畫面染成了老舊的顏色。只是,那隻白皙的手流出的血順着弓玄滴落地面,濺出燦爛奪目的紅色蓮花。 

  “嗒。” 

  “嗒。” 

  PATE 

  1、 

  “滴、滴、滴 …” 

  “醫生。病人醒了。” 

  “好,測測血壓情況。” 

  微睜開眼,天花板是冷冰冰的白色,模糊的光線中,白色的身影在晃動。 

  女生對着氧氣罩輕輕地呼吸着,蒼白的臉明顯有了生機。 

  呼—好累,還是再睡一下好了。 

  “我真是,遲早被你這個臭丫頭嚇得心血梗塞!”佟音之鼓着腮幫子用力地拍打清果的背包,“再給我出這種車禍,我就拍死你,聽到沒有!” 

  顧清果無奈地抿着嘴巴,裝着認真的樣子點點頭。 

  眼前的音之看上去就像一隻新鮮出爐的國寶,兩個大大的黑眼圈讓她的眼睛好像大了一整圈,原本清澈的眼珠子也布滿了血絲。 

  這都是因為擔心我而變成這樣的吧。清果看着音之憐惜地想。 

  “那麼,你一個人可以上去嗎?”音之轉過頭。 

  “沒關係的,你先過去吧。” 

  “好吧,散學典禮后我來接你哦。拜~(飛吻)”說完,邁着她那極其經典的佟式小碎步奔向了另一棟教學樓。 

  上個星期中考結束。這是呆在這所中學的最後一天了,窗外不時傳來高呼的聲音,有人在扔課本,有人在宿舍樓下大喊心愛女孩的名字。 

  清果慢慢地收拾着東西,覺得這個曾經生活了三年的地方,在黃昏里顯得格外傷感。一低頭髮現了桌子一角的鉛筆字跡—— 

  “無論有沒有人陪在你身邊,你都要勇敢。” 

  是誰寫在桌面上的呢?清果歪着頭想。 

  邊思索邊把一堆又一堆得書捧到懷裡,往圖書清理室走去。這時,校園裡飄出一連串和諧的音符,如流水般涓涓地淌進心房。 

  四周似乎沒有人對這個聲音顧及太多,不過勾起了清果的好奇心。 

  嘿嘿,去看一下吧。 

  琴房裡坐着一個穿着白色襯衫的男生,皮膚白凈,細軟的偏褐色頭髮琴。 

  流暢的音符從他修長的指尖傾瀉而出。鋼琴曲“kiss the rain”,憂傷而細膩。清果的呼吸像要停止了,她第一次這麼專註地聽一個男生的演奏。(雖說是偷偷摸摸的) 

  當曲子到達高潮時,男生低下頭,碎發掃過清秀的眉眼,嘴上不自覺地浮上一絲微笑,除了音樂的純凈,還有他眼眸子最深處流露出的溫柔。和任何人不同,有種與生俱來的魅惑氣質彷彿紮根在他的骨髓里,生根發芽。 

  “佟嘉良。” 

  琴聲戛然而止,佟嘉良轉過臉,看到清果站在門口靠近着掃把拖把等清潔用具,正強忍着笑意看着他。 

  “好大的膽子吶,竟然放下重大的清潔任務來……” 

  佟嘉良不好意思地低了低頭,“咳,把拖把遞給我。” 

  “……額,拖把?哎你不用水洗一下嗎?不行,我幫你去洗一下先,要擰乾的。” 

  “……” 

  “我說,你這個人怎麼這麼不細心呢?” 

  “……呵。”

您正在瀏覽: 年華(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華(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