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與我的祖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我的祖國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頂天立地的珠穆朗瑪峰宏偉壯闊,驚濤駭浪的黃河哺育着所有的炎黃子孫,連綿亘古的長城氣壯山河…… 

隨着巴比倫的銷聲匿跡,天竺國的日漸衰落,尼羅河谷地的隱姓埋名,似乎讓人們忘卻了那四大文明古國。然而,雖然歷史長河不斷的流淌,卻還有一個國家並沒有衰落,它就是中國。 

五千年來的華夏文明,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幾個世紀的奮勇前進,揭開了多少浴血奮戰;如今現在的現代文化,埋藏了多少人的精心努力。中國,她屹立於世界之林,從衰落到強盛,經歷了幾十年的勵精圖治。她用自己的前進與發展向全世界展現了中國真正的實力。 

我的祖國,地大物博;我的祖國,富饒遼闊;我的祖國,和睦團結。無論是那如雄鷹般的溫暖土地,那如天空般的波瀾湖畔,還是那如脊樑般的挺立山峰……他們是那麼壯麗,那麼宏偉,那麼令我喜愛。 

如果沒有祖國,我就從此沒有了家;如果沒有祖國,我就從此失去了笑容;如果沒有祖國,我就從此失去了理想,失去了生命的意義。 

我與祖國,形影不離。 

西藏的解放,我感到欣喜。 

奧運會的舉辦,我感到自豪。 

神舟七號的升天,我感到驕傲。 

世界屋脊,我因看見豪苦一生的藏胞獲得自由而欣喜快樂。 

奧運會場,我因看見自由飄揚的紅旗冉冉升起而熱淚滿眶。 

電視機前,我因看見充滿期待的飛船遨遊太空而歡呼雀躍。 

…… 

我深深地愛着她——我親愛的祖國。無論她是否曾經貧窮落後,也不管她是否曾經飽經屈辱、壓迫與折磨。我曾領略過秦始皇兵馬俑的氣勢磅礴,也曾聆聽過長江三峽的嘹亮讚歌,還感受過黃河的波濤駭浪……無處不在歌頌偉大的祖國,歌頌她壯美的山川,歌頌她源遠流長的文化長河。也歌頌她不屈不撓的頑強精神。 

我欣喜,我自豪,我驕傲。因為我是炎黃子孫,我是華夏兒女,我是中國的國民。上下五千年,英雄不間斷,因為我們都深信: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我與祖國,息息相通。 

五千年來,不知道有多少人熱愛祖國;五千年來,不知道有多少人奉獻祖國;五千年來,不知道有多少人歌頌祖國。若讓我來選中一篇最好的歌頌祖國的詩歌,我選——《龍的傳人》。 

“遙遠的東方有一條江 它的名字就叫長江 

遙遠的東方有一條河 它的名字就叫黃河 

雖不曾看見長江美 夢裡常神遊長江水 

雖不曾聽見黃河壯 澎湃洶湧在夢裡 

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 它的名字就叫中國 

古老的東方有一群人 他們全都是龍的傳人 

巨龍腳底下我成長 長成以後是龍的傳人 

黑眼睛 黑頭髮 黃皮膚 永永遠遠是龍的傳人……” 

祖國的發展與富強是靠我們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努力與奉獻。我們身為新中國的中學生,為祖國的日新月異感到無比自豪,為祖國的輝煌成就而感到無比驕傲。 

就如歌詞中寫的一樣:“黑眼睛 黑頭髮 黃皮膚 永永遠遠是龍的傳人”。讓我們攜起手來,相信,我和我的祖國明天會更好! 

未來不是夢,今天在我們手中!

您正在瀏覽: 我與我的祖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