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追憶,尋找昔日的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憶,尋找昔日的夢!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追憶,尋找昔日的夢! 標籤:昔日作文 追憶作文 追憶童年作文 追憶似水流年作文

  在我記憶中,那是一種挺滿足的感覺,我特別喜歡,每當我做完作業,靜下心來,總會不由地追憶着昔日的畫面。

  我發現自己並不太喜歡酒店裡那些大廚師精心烹調的盛宴佳肴,而是對我家鄉的特色小吃——冰晶豆腐更加情有獨鍾,相信有人會覺得奇怪吧,豆腐為何用“冰晶”一詞來形容呢?其實這個稱呼是村民所賦予的,村中有位老人近十年如一日地重複着調製家鄉的特色小吃,每天下午,我們總會看到那熟悉的身影徘徊在我們身邊,他踩着一台車子,有時還用響亮而淳樸的叫賣聲嚷着呢!那畫面在村道中形成了一幅亮麗的風景線。

  那豆腐可美味了,看上去似乎透明的,亮白卻又不失沉實之感,同時還洋溢着濃厚的農家田園氣息,很吸引人的。那時候,我們幾個朋友一起把老人的檔口團團圍住,總要樂滋滋地吃上幾塊可口的豆腐才回家,那可以算是小時候最有樂趣的玩意兒了!

  現在,那有趣的事情已經不復存在,大概是自己長大了吧,雖然只能回味過去,但是記憶中依舊那麼溫馨。唯一不變的是,每天傍晚村道中依然是老人徘徊的身影,叫賣着美味的豆腐小吃,這與村道兩旁的老屋相映襯着,顯得滄桑而有格調。

  一種來源於生活本身而沒有任何修飾的香氣實在是一種享受!

  廣東省高要市蛟塘鎮蛟塘中學初三:周華達

您正在瀏覽: 追憶,尋找昔日的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憶,尋找昔日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