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請原諒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原諒我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說到人類,幾乎每個人都會想到 “自私、殘酷、不為他人着想” 等等的詞語。當然,身為人類的我們往往都會反駁,認為這些詞語不應用在人類的身上。我曾經也是這麼想過。但是,一旦我們經歷過一些無法彌補的過錯時,那人才會發覺那些詞語真的適合用來形容現代的人類。

  小時候的我是一個好勝心強、死愛面子、像一隻打不死的蟑螂。只要我沒有把某樣東西得到手,別人也休想擁有。耍心機、使出詭計也是我的拿手本領。父母勸我別那麼固執、任性、我行我素,但我都把他們的勸告當作耳邊風,我認為,只要沒有對不起自己的良心,什麼事都能做。

  我還記得,小學五年級那年,我是班上跑得最快的同學,連風和時間也都敗在我手下。每次體育課時,班上的同學都爭着與我挑戰,向我討秘訣。當時的我感到無比的驕傲,覺得自己就像高高在上的國王,批評那些跑得比烏龜還慢的同學。

  直到有一天,班上來了一位長得清秀美麗的女同學,她叫思雯。雖然有着像古代女子般的溫柔氣質,名字也與 “斯文” 同樣發音,但是她不是那種好欺負的女生。她曾代表學校參加跆拳道,得到第一名。這不算什麼,最讓我驚訝的是,她曾代表巴生縣參加賽跑,並且獲得季軍。我不甘心有人比我還要強。自從她轉來我們學校,所有的風頭都被她搶去了。而我變得像根小草一樣,似乎沒人知道我的存在。生氣的我立志要把屬於我的歡呼聲、掌聲及光榮給搶回來。除了我以外,沒人有資格享有!

  一年一度的運動會到了。每位選手,包括我和思雯正在做熱身運動。在我耳邊響起的,只是每一位同學喊着 “思雯,加油!” 、“思雯,你行的!”的聲音。屬於我的歡呼聲與鼓勵去了哪兒?我越想越不服氣,於是我做了最壞的打算。我趁着思雯去洗手間時,把她的運動鞋帶到沒有人看見的角落,然後把鞋子弄壞,再把那雙鞋放回原位。

  賽跑開始時,我故意放慢速度,讓思雯超越我。我弄壞她的鞋子,只想讓她無法跑得快。怎知她以平常那驚人的速度向終點線跑去。我原本不想製造出悲劇,但不該發生的事情最終還是發生了。她的右腳鞋底突然脫落,她來不及停止腳步,整個人滾到了賽跑道旁,頭破血流,不省人事。

  一個星期後,班主任告訴我們,思雯的額頭與賽跑道磨擦,留了一條長長的疤痕。由於翻滾的時候右腳扭到重要關節,所以她日後只能靠一支拐杖來走路。我聽了,心裡愧疚不已。思雯,對不起,是我害了你,請你原諒我。

您正在瀏覽: 請原諒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原諒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