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時,我也想成為差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我也想成為差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高處不勝寒。

  ——題記

  俗話說:志當存高遠。萬事萬物也在教育我們: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高處”,就真的那麼美好?讓那麼多的人夢寐以求?也許是真的很美好,向人間仙境,有榮耀,有富貴,有權利……應有盡有。可是,又有誰想過“高處不勝寒”呢?

  曾經的我是那麼的聽話,因為父母喜歡,便一味的去爭取第一,即使因為競爭激烈而被摔得頭破血流也不曾放棄。知道得到后我才發現,它帶來的不只是喜悅,還有孤獨,有壓力,它就像上了癮一般讓你欲罷不能,因為如果一旦回頭,便是萬丈深淵。只能不停的向前,向前……

  終日在學校合家這“兩點一線”徘徊,或許早已不知輕鬆是何物了,但卻總有那麼一群人,與我截然相反。整日無所事事,做自己想做的事,沒有父母和老師給予的壓力,那樣的瀟洒自在。成績也特別穩定,總是倒數,但一旦有了很小的進步,就能讓身邊的人歡喜;動手能力強,一刻不能閑着,有時出人意料的安靜幾分鐘便能讓旁人刮目相看。再想想自己,只要有了一點點的退步,面對的便是一次次的思想教育和大量的習題,對於進步,卻總是被一筆帶過,不留痕迹;不能有一點兒不規矩的行為,否則將是一個不小的教訓,整日安安穩穩卻被大家視作理所當然。他們是所謂的“差生”,而我們卻是那些“精英”,對比一下,還真是“差別待遇”。

  面對着越來越重的學習任務,有時真想仰天大呼:如果我是差生該有多好!但是,理智卻無時無刻不在提醒着我要向前看,未來在等着我,夢想在召喚我,走過這條狹路,迎來的將是海闊天空。於是,重新整理心情,投身於學海之中,不知岸在何處。

  “差生”,你終究與我有緣無份,雖然“高處不勝寒”,我也只能“多穿點”,就讓你成為我有時的白日夢也好,永遠在記憶最深處沉睡,不會醒來。

  滎陽第二初級中學9年級 王君陽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有時,我也想成為差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我也想成為差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