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掙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掙錢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每一天吃的住的用的等等都要和錢連上一條生絲線。我們吃穿玩樂都離不開錢,可誰曾想過這般美好的享受是用錢換來的,誰曾想過這錢是怎麼來的,誰曾想過掙錢的艱苦。

  掙錢,是辛苦的,對這一點我是深有體會,就在除夜夜,看着家家戶戶都張燈結綵,喜慶安樂,聽着樓房裡煙花炮燭震耳欲聾的響聲摻雜着人們的歡呼聲,聞着樓上樓下年夜飯傳來的陣陣令我口水直流的飯菜香……在這般美好的夜晚,我和爺爺奶奶也慢步地向今晚年夜飯的地點??酒家走去。一邊走一邊談笑風生,馬路大街上幾乎可以用荒涼來形容,可就是因為這樣,前面一家的水果灘就更引人注目了:在水果灘上有三個人,可能就是一個家吧,他們真發獃地看着他們的水果,再以含着祈求目光的眼神看周圍稀少的人群。雖說是除夕夜,但是今晚的寒風仍然深深地刺痛我們的身體。我們向那個小灘走去,他們這時眼裡頓時閃着驚喜的光芒。雖說家裡有很多水果,但我們還是把全身的錢都掏出來買下的水果,在那一家三口熱情的服務和感激的目光下,爺爺嚴肅而富有感慨地對我說:“你看看,掙錢是多麼不容易。”我仰望天空,夜色已是憂鬱。

  以前也曾有過類似的感受:小巷上常常擺一些小吃的臨時架設即又隨時可以移動的攤位,有時到小灘上吃點攤點,見他們突然邊把攤位火速地推到無人而隱秘的地點,眼裡邊老往着同一地方看去,是驚恐,不安和無奈,我正吃完,他們連錢也不收我的。過了不久,只見四五個壯士高大的警察叔叔從剛才攤主們望的那個地方快步走來,看着周圍半點攤位也沒有的地,眼裡儘是不解,然後又沮喪地走了,而攤主們過後才從顫抖中回過神把攤位推出繼續叫賣。那一刻,我在想:“這些人怎麼做違法的事呢?”但轉念一想:“不,他們應該也是沒辦法,為了養家糊口才出來擺攤,錢掙不多且整天膽戰心驚,嗨。”我不禁嘆息,“掙錢,難啊!”

  不僅如此,社會上還有很多這樣的現象;為了掙錢離開妻子兒女到遠方打工,為了掙錢整天起早貪黑地工作,有的為了掙錢甚至去干那些違法活動……

  這一切的一切,都為了兩個字:掙錢。所以,當我們真準備大手一揮討錢包時,不妨先想一想這個包里的東西包括這包是那裡來的,又是怎麼來的,當我們準備用錢去買那些無聊的漫畫書時,不妨也想一想自己手裡拽着的“老人頭“是怎麼來的,當……千言萬語縮成一句話:掙錢難!

您正在瀏覽: 掙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掙錢 暫無評論